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資收廠貪污案 業者住處搜出價值800萬元金條


發佈時間:2021/09/10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0 11:1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南區資收廠地磅站洪姓技工涉嫌和業者勾結竄改電腦程式,透過短報廢棄物重量再收取回扣,涉案9人全被收押。檢廉昨天更在黃姓電腦業者住處搜出價值約新台幣800萬元金條。

高雄市政府環保局南區資源回收廠貪污案延燒,目前仍在押的過磅電腦系統廠商黃男昨天在雄檢借提偵訊時認罪,黃男供出因拿到分紅後不敢將現金存入,於是買入黃金收藏,並藏在台北住處天花板。專案小組人員前往黃男台北住處取出20塊金條扣押,價值共約800萬元。

 

檢廉調查,高雄環保局南區資收廠洪姓技工涉與黃男勾結,讓黃男在保養事業廢棄物地磅資訊系統電腦時竄改程式,當特定業者車輛過磅時,程式就會自動短報重量。洪男再藉此向業者收取回扣,初估圖利業者上億,目前涉案9人已全遭高雄地檢署聲押獲准。

事業廢棄物地磅資訊系統是透過計算廢棄物重量,依每公噸(目前每噸3150元)計算環保業者應付給環保局多少錢,但近幾年卻發生系統短報重量情形,造成環保局短收業者垃圾處理費。

專案小組調查時,懷疑事業廢棄物地磅資訊系統遭人竄改作弊,並請來電腦反組譯專家查出程式語法有竄改痕跡。當特定業者車輛過磅時,程式就會自動短報重量,相關可疑數據達數萬筆,據此懷疑有內神通外鬼情形。(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資收廠#技工#回扣#金條#廢棄物#環保局#垃圾處理費#貪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811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