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8刀砍殺情敵運將兇嫌二審仍判9年8月 女房仲獲緩刑2年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8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14:13
殺人房仲于維智。(圖/TVBS資料畫面)
殺人房仲于維智。(圖/TVBS資料畫面)

去年4月,台北市發生一起房仲殺人案件,已婚房仲于維智疑似因為愛慕女同事江秀美,不滿前同事、林姓計程車司機騷擾、追求江女,竟然計畫埋伏行兇,持刀猛砍林姓運將18刀,林男緊急被送醫救治,但2個月後仍身亡。于維智一審被依殺人未遂等罪判刑9年8月,二審時他還搬出母親和植物人弟弟求情盼交保被駁回,高院今(8)日宣判,仍維持9年8月,至於江秀美因為被害人行蹤透漏給于男,也被妨害秘密罪判刑8月,但因賠償家屬和解,獲緩刑2年。

犯嫌埋伏被害人住家附近攻擊。(圖/TVBS資料畫面)

 
遭到殺害的林姓運將其實是于維智及江秀美的前同事,他曾經和江女交往過,後來轉行改當計程車司機,但仍經常打電話、傳簡訊給江女,于維智得知此事後,心生不滿,且江女也對林姓運將的行為抱怨連連,2人便聯手在林男座車裝GPS掌握其行蹤,江女還會跟于維智通報林男動向。

于男犯案後畫面。(圖/TVBS資料畫面)

後來江女跟于男訴苦,表示之前曾經遭林男施暴,讓于男忍無可忍,擬訂了「除髒郎」計畫,除了進行自我重量訓練,還常常到林男住處附近勘查地形,2020年4月晚間7時許,帶著藍波刀埋伏,持刀攻擊林男背部18刀。員警趕到後緊急將林男送醫,但治療2個月,仍宣告不治。

于維智盼交保被駁回。(圖/TVBS資料畫面)

 
先前開庭審理時,于維智當庭認罪,表示自己「做錯了!」還搬出家人向法官求情,指出弟弟是植物人,老母親獨自住在4樓公寓,疫情發生連物資都搶不到,希望可以求交保回家,不過法官認為他有逃亡可能,駁回聲請。今日高院二審宣判,仍維持9年8月,至於涉及妨害秘密罪的江秀美則是被判8月、緩刑2年。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北市#計程車#房仲#台北#殺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812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