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電動車「連充12小時」  爆炸自燃火燒厝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6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6 14:04

現代人講求環保,電動機車、腳踏車愈來愈盛行,不過你有注意安全嗎?新竹日前發生一起火警,起因就是電動機車充了12小時的電,電池過熱爆炸自燃,差點把整間車庫都燒掉,而其他各縣市也發生過多起相關案例。消防局強調,其實充電8個小時就是上限,另外選購也要注意有CNS認證才安全。

圖/TVBS

 
整面牆全燒焦,起因就是這輛電動機車,竟然充了整整12小時的電,鋰電池爆炸,起火燃燒。

 消防局火調科長賴麒文 :「尤其這個爆裂最嚴重,整個炸裂開來。」

一根一根的鋰電池芯燒得烏漆墨黑,日前發生在新竹的這起火警,差點燒了整間車庫。

 
圖/TVBS

消防局火調科長賴麒文:「還好它火沒有很大,就自己用水把它滅掉,消防人員到現場的時候,火是已經完全熄滅掉了。」

冒煙冒泡流出黑色液體,讓台中這名車主嚇壞了,原因同樣都是電池過熱,相關案例不少。

消防局也一再宣導,得從合格經銷商通路購買,千萬不可自行改裝,至於充電一定要接插座,避免使用延長線,當然充整個晚上更是大忌,建議時間8小時為上限,保存方式,摔到地上或重物擠壓,更是萬萬不可。

電動機車業者朱鵬宇(非當事業者):「它這個東西,如果過充它就會膨脹,膨脹它遇到空氣中,它就很容易會自燃。」

圖/TVBS

買電池張大眼睛,別貪小便宜反而賠大了。

電動機車業者朱鵬宇(非當事業者):「一般我們建議,一定是要買台灣認證過的CNS電池防爆、防水。」

 
發生在上個月的案件,新北市八里區腳踏車出租店,200多輛車遭到焚毀,老闆為了方便,趁打烊時間充電,偏偏前腳剛走,電池就爆炸自燃。

無論是電動機車還是腳踏車,可不能當作吃到飽,不是充愈久愈好,一點點的火花,遭殃的可不只這一台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爆炸#充電#自燃#電池#電動機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3

0.1275

0.2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