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聽鳴笛禮讓「山寨版警機車」 閃燈闖紅燈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3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3 21:35

台中有民眾拍到,一名騎士改裝自己的機車,裝上警示燈和警鳴器,經過路口時還鳴笛、閃燈闖紅燈通過,讓人納悶他到底是什麼單位。循線找到當事騎士,原來是某個民間服務隊,自稱是為了趕到車禍現場,協助救護;但警方表示,並非警消出勤,違規改裝、鳴笛還闖紅燈,將可開罰。

圖/畫面由民眾提供

 
十字路口,遠遠就聽到鳴笛聲大響,綠燈直行汽機車,放慢速度,結果出現的是他。一輛紅色機車,邊鳴笛邊閃燈,上頭騎士還穿著反光背心,乍看很像警察,加速闖紅燈通過路口,但不對呀,和印象中的警用機車,長的完全不一樣。

圖/畫面由民眾提供

實際請員警,騎車出勤示範,和影片中山寨版的比一比,光是外觀就有明顯差異,改裝的全車身紅色,警用機車是白色,警示燈顏色也不一樣,改裝的只有閃紅燈,警車是閃藍、紅燈,擺放位置,改裝車將警示燈放在,尾翼、車腹2側和車牌上方,警用機車,就是統一擺在車頭+尾翼總共4顆燈,還有最大不同,就是鳴笛聲,這是警用機車鳴笛聲,而這是影片中,改裝機車的鳴笛聲,調閱監視器,發現該名騎士,背心上印著單位名稱,是台中某個民間服務隊。

民間服務隊員:「是為了趕過去車禍現場看,需不需要做一個交管動作,或是救護動作,我們違規在先就是說我們會自己承擔,上個月才被檢舉過一次而已。」
 

圖/畫面由民眾提供

健康派出所副所長謝東壁:「闖紅燈部分可處1800元以上,2700元以下罰鍰,擅改車身部分可處2400元以上,9600元以下罰鍰,不正當理由散發警報者,可處6000元以下罰鍰。」

畢竟不是誰都能夠擁有優先路權,也不能以協助救護之名,合理化違規行為。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眾#警方#車禍#台中#員警#機車#健康#警察#改裝#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1167

0.2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