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逃不過我的眼!安全帽裝滿行車紀錄器 網笑:谷歌環景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3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3 18:18
騎士安全帽上裝滿行車紀錄器。(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臉書)
騎士安全帽上裝滿行車紀錄器。(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臉書)

機車族為了避免在路上發生車禍,或是糾紛,大多都會在安全帽上加裝行車紀錄器,用來自保。日前交通部才因為向警政署回函,表示行車紀錄器不得超過安全帽表面5mm,否則警方可依法開罰,而遭台北市議員李明賢書面質詢。當時北市府給出回應,表示要釐清法條,要求各警機關暫緩執行,沒想到現在就有民眾貼出照片,說自己在路上看到前車騎士,戴了好多行車紀錄器,嚇得他不敢靠近。

民眾在臉書社團貼出照片,表示日前在路上看見這一幕,真的嚇壞了,壓力山大。因為這名機車騎士,戴著白色安全帽,上頭前後左右、各個角度,都裝設了行車紀錄器,數量至少超過6支,畫面拍好拍滿。

 

更多新聞:開學愛注意!新北警與藝人合作 搞笑拍片籲青少年勿觸法

不少網友看了嘖嘖稱奇,懷疑這名騎士該不會就是「檢舉達人」?開玩笑說,「感覺好像被機關槍瞄準,哪個角度都沒得閃」、「幹嘛不直接裝一個紅綠燈,在頭上就好了」、「正常人誰會裝這麼多啊,好像機器人雷達不停在掃射」、「這是新的Google街景車,可以拍小巷內的那種」。不過也有人說,不違規,就沒什麼好害怕的。但由於安全帽本身就有重量,還加上這些鏡頭,民眾說「這個不小心摔車的話,脖子應該很危險」、「我就是想問你脖子不酸」?

市售行車紀錄器大多超過5mm。(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想聽妳聲音!女控男自稱《木曜四》公關 私訊騷擾約見面

對此也有人質疑,騎士這樣擅自改裝,是否已經違法?因為先前交通部才向警政署回函表示,行車紀錄器不得超過安全帽表面5mm,若經認定後屬變更帽體,警察可依《道交條例》第31條第6項舉發。不過當時也引起民眾質疑,認為5mm以內的紀錄器,市面上根本買不到。事後標準局也回應,超過安全帽5mm的行車記錄器,若受到衝擊時可容易脫開之裝備,則不在此限,意指「非固定式」即符合標準。但警局也擔心法條界定模糊,因此暫緩取締。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車#安全帽#行車紀錄器#環景#違法#暫緩取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538

0.2338

0.5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