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厲害!93歲老翁山區失蹤5天 靠水、摘龍眼維生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顧守昌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3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3 23:08

台南南化,一名高齡93歲的老翁,在山區失蹤五天,警消每天動員搜山,最後在一處廢棄空屋找到他。疑似是老翁要上山務農,結束後不小心走回以前的老家,還好他有隨身帶水的習慣,加上南化山區,正值龍眼的盛產期,靠著吃果實自救。

圖/TVBS

 
老翁家屬:「喂、喂,我爸找到了啦。」

心中的大石頭能放下了,家屬趕緊打電話聯絡,原來高齡93歲的老翁,在山區失蹤五天,警消大動作搜索,在一處廢棄空屋,終於找到他。

圖/TVBS

搜救人員:「那待會我們一個人陪他去醫院」
 

好幾位壯漢,合力抬著擔架,把老翁送上救護車,警消連續五天,天天都動員30人搜山,鎖定在他昔日賣掉的農地附近,果然順利找到人。

台南玉井消防中隊副中隊長鄭景發:「目擊者發現他最後的位置大概兩天前。丁姓老翁的住宅是在這個位置,距離案發地點大約2公里。」

圖/TVBS

事發地點,在台南南化區,93歲丁姓老翁,上個月28號離家後失去聯繫,家屬焦急報案,搜尋了5天,在離家約2公里外的空屋,總算找到虛弱的老翁,警消研判,老翁出門時有帶上飲用水,空屋外也有一個水缸,加上南化正值盛產龍眼,可能靠摘果實維生。

玉井消防中隊副中隊長鄭景發:「在他身邊有發現有一缸水,研判是他當天,在這幾天有飲用那缸水,還有附近有一些果園,果實做一個充飢,發現他時意識非常清醒。」

警方透露,老翁有輕微失智,可能失蹤前,要準備上山務農結束後,不小心走回以前的老家,忘記回家的路。幸好盛產的龍眼,成了保命的關鍵。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警方#台南#人員#醫院#消防#失蹤#搜救#山區#老翁#住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827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