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力傷害學生開學又執教鞭! 人本舉牌抗議


發佈時間:2021/09/01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1 19:38

人本基金會南部辦公室在開學第一天,就到高雄一處國中外舉牌抗議,他們指控一名女老師曾多次暴力傷害學生,這個學期卻要重執教鞭,擔心她又會言語或肢體傷害孩子,同時也在校門外發傳單,提醒學生注意,如果老師出現精神或言語暴力,都可以要求她停止!

圖/TVBS

 
九月一日開學日,人本基金會卻在高雄這一處國中外,舉牌抗議!

人本基金會南部辦公室人員:「暴力老師離開校園。」

圖/TVBS

他們指控一名莊姓女老師曾對學生體罰語言暴力,學校和教育局卻都草草結案,新學期女老師再執教鞭,人本擔心對學生會造成身心影響,於是就在校門口發傳單,提醒學生,如果老師出現肢體或精神暴力情況,可提醒老師行為觸法,要求她立刻停止。
 

人本基金會南部辦公室主任張萍:「(新學期)一定要有學生被精神虐待,他們才願意認真處理嗎。」

人本基金會調查,這名女老師,2008年原本在A國中任教,當時被投訴拿藤條等工具和其他方式體罰學生,但校長說老師和家長已經和解,案子就結束了,2012年女老師到另一個國中任教時,再被投訴暴力攻擊學生,人本當時就開記者會,要求別用轉校包庇問題老師,高雄市教育局則回應「已經召開考核會予以議處」。

高雄市教育局主秘吳文靜:「老師有被我們認定是有不當管教的行為屬實,當時同時也有啟動不適任教師的處理機制,輔導的結果是經評估改善有成,可以繼續教學。」

圖/TVBS

偏偏在同一個學校,2019年再度被投訴,說學生只要考試低於80分,老師就會要求大量罰寫,甚至羞辱或詛咒學生。

人本基金會南部辦公室主任張萍:「學校的主任在打給家長的時候,他甚至都可以幫這個老師講話說,罰寫也有在合理範圍內的罰寫啊。」

教育局說,這名女老師在110學年度銷假復職,但已責成學校要持續追蹤女老師教學、輔導管教情形,如果又遭投訴,有新事證或其他涉有不當行為,教育局強調,會依法處理。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開學#人員#攻擊#記者#學生#高雄#影響#家長#調查#暴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782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