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程師監聽救護無線電還「開直播」 警消出動雲梯車逮人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1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1 11:47
警消聯手找尋直播者位置。(圖/TVBS)
警消聯手找尋直播者位置。(圖/TVBS)

台北市消防局日前接獲通報,竟然有人將消防人員執行救災救護的無線電通訊內容,放在YouTube平台上直播,且對於需要救援的民眾個資毫無遮掩。消防局認定這已經影響任務出勤,立即向警方報案,循線找到一名住在松山區的37歲張姓工程師,他供稱是為了「監控疫情」,才會在網路上直播消防局無線電訊息,涉嫌違反《通信法》,遭消防局提告。

警方找到工程師住家。(圖/TVBS)

 
據了解,張姓工程師這個月24日,在YouTube直播消防局無線電,標題還直接寫上「台北市、救護車、無線電」等關鍵字,並且說「是無線電,非廣播,有人講話才會有聲音,方便疫情觀察而弄成直播。」張男還特地解說代號,指出「兩號」是指勤務中心,「九一、九兩、九三」是指一般型救護車,「九五、九六、九七」則是加護型救護車。

出動雲梯車比對相關位置。(圖/TVBS)

消防局接獲檢舉後,從無線電直播的風景照中,研判放送內容的人,就住在松山區塔悠路一帶,立即通報轄區警方到場協助,為了要找出直播者確切位置,甚至還出動雲梯車到場幫忙,依據風景畫面中大樹及鐵皮屋頂來確認位置,警方也在當晚8時,找到張姓工程師,他移除直播網頁並且道歉,但消防局堅持提告。

工程師稱為了監測疫情才直播。(圖/TVBS)

 
北市消防局救災救護勤務指揮中心股長蔡明宗表示,為了維護報案者的隱私,民眾不得私自接聽消防局的救護頻道。盜播更違反《電信法》第6條電信事業及專用電信處理之通信,他人不得盜接、盜錄或以其他非法之方法侵犯其秘密。警方依法將張姓工程師送辦,恐怕得面臨最重5年有期徒刑,得併科150萬元以下罰金。

消防局表示為了維護報案者隱私民眾不得私自接聽無線電。(圖/TVBS)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疫情#指揮中心#消防局#無線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05

0.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