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伍前鬧事!花蓮役男喝醉砍人竟躲回營區 警抓回法辦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1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1 11:39
現役軍人簡男持刀傷害林男。(圖/警方提供)
現役軍人簡男持刀傷害林男。(圖/警方提供)

就要退伍了,役男違紀事件鬧得沸沸揚揚!花蓮市一間鏢吧21日凌晨發生11人群聚打架的衝突,一名正在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受訓簡姓男子,於8月21日休假期間,與朋友喝完酒,持預藏的刀械砍傷民眾,隔日還躲回營區,警方循線在25日逮人,即使今(31)日退伍,警方也毫不手軟,將依違反《刑法》妨害秩序、傷害罪嫌等從嚴究辦。

事發在花蓮市國聯五路一間鏢吧,21日清晨4時許,謝男與兩名友人離場時在店門口聊天,碰巧遇上林姓男子夥同7名友人,剛好也要離場,雙方在店門口相遇。林姓男子跟對方對到眼,嗆了一句「看三小」,引發紛爭,林姓男子的同夥爆打謝姓男子一行人,其中林男的友人、簡姓男子身為現役軍人,還持預藏的刀械,攻擊謝男,導致謝男右小腿受傷,送醫後沒有大礙,與謝男同夥的兩人也受輕微皮肉傷,事發後,林男等人立即駕車逃逸。

 

更多新聞:認證!FB嗆友「長得像黃安」是公然侮辱 判賠金額曝光

警方獲報後,立即趕往現場,協助受傷的三人送醫急救,並成立專案小組展開調查,經調閱監視器發現,犯案的林男等共8人,包含簡姓男子及張姓男子兩名義務役軍人,而簡姓軍人持刀砍傷民眾,隔(22)日還逃回花防部營區。

簡單因持刀傷人遭警帶回法辦。(圖/警方提供)

 
警方表示,簡男21日持刀傷人,隔日卻收假回部隊,已報請檢察官指揮,並請花蓮憲兵隊協助,於25日前往營區逮捕簡男跟張男,其中張男當天就要退伍,犯案後回營刻意隱匿犯案,沒向軍中長官回報,想偷偷退伍,所幸警方火速逮人,沒讓當天就要退伍的簡男落跑。

張男與簡男退伍前在鏢吧外打架鬧事還躲回營區,遭警帶回法辦。(圖/警方提供)

更多新聞:認證!FB嗆友「長得像黃安」是公然侮辱 判賠金額曝光

警方說明,目前還是疫情期間,但多名嫌犯無視防疫酒後鬥毆,將涉案兩方共11人,按照《刑法》妨害秩序、傷害罪嫌等從嚴究辦,另外,在公共場所實施暴力行為,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的有期徒刑,警方呼籲,遇到糾紛應理性解決,切勿訴諸暴力,關於店家是否違反防疫規定,警方會函送花蓮衛生局來做認定及裁罰。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花蓮#役男#喝醉#衝突#打架#糾紛#花防部#營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676

0.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