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男砍3護理師求交保 檢駁「會一直看到鬼」結果出爐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0 2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0 21:30
雙和醫院3名護理師遭確診男子砍傷。(圖/TVBS)
雙和醫院3名護理師遭確診男子砍傷。(圖/TVBS)

新北市一名62歲洪姓男子,今年五月罹患新冠肺炎並收治於雙和醫院負壓隔離病房,卻揮刀狂砍3名護理師,被依殺人罪嫌起訴。洪男先前辯稱在病房「看到病房裡有很多鬼」才會失控傷人,不過檢方駁斥「現在是鬼月,洪男在訴訟壓力下,可能會一直看到鬼」,有再犯疑慮。新北地院開庭聽取雙方意見後,裁定洪男自9月11日起再延長羈押2個月。

62歲洪男因感染新冠肺炎而收治在雙和醫院,但5月31日清晨卻擅自離開負壓隔離病房,護理師急忙制止卻遭到洪男持水果刀狂砍,造成3名護理師傷勢嚴重,其中一人更是手掌韌帶與神經被砍斷,休養復健至少要6個月,護理工作生涯更可能從此結束,但洪姓男子犯後行徑還相當囂張,嗆聲護理師「不要有一天被我遇到,我會將你們都打死」。

 

雙和醫院護理師遭病患砍傷。(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醉男回診所拿健保卡 作勢打人遭病患、護理師合力壓制

洪男辯護律師先前開庭時,指稱洪男因為犯案時「看到病房裡有很多鬼」,希望調整用藥與更換病房,當下有「急迫」狀況,請求法官減輕量刑。洪男也在庭上表示,那時只是希望護理師去請醫師來救他,但當場被法官質疑「拿刀請人家?」。
 

更多新聞:爆滿急診住2夜!女星見「醫護人員處境」痛心:很想哭

護理師後續還得進行復健。(圖/翻攝自王必勝Facebook)

對此,檢方提出,洪男在行凶後持續住在雙和醫院,仍涉嫌恐嚇醫護人員,到案後有自稱有幻覺、看到鬼,加上「現在適逢鬼月,洪男在訴訟壓力下,可能會一直看到鬼」,有再犯疑慮,因此有羈押必要。

地院日前針對洪男羈押期限聽取雙方意見,合議庭評議後認為,洪男涉殺人未遂罪,為避免國家刑罰權難以實現及洪男反覆實施殺人犯罪危險,羈押洪男乃為維持重大社會秩序所必要,具有正當性,裁定延長羈押2個月。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醫療暴力#護理師#醫師#負壓隔離病房#羈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1025

0.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