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沒有聽過「梅花座」!女把腳放北捷椅佔位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0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0 19:50

有乘客搭乘北捷時拍下,一名女子用牛奶多佔一個位子,請她拿開,對方竟然把腳跨在坐椅上,還回說因為梅花座,所以隔壁不能坐人,讓乘客好傻眼。雖然捷運沒有梅花座,不過最近運量回升,北捷也針對人多的站點,加強人流管制。

圖/翻攝 爆怨2公社

 
乘客vs.佔位女子:「可以讓我坐一下嗎,這樣佔到別人的位子欸。」

搭捷運想找個位子坐,乘客卻遇上佔位大姐,一開始她只放牛奶佔位,等到乘客詢問能否拿走後,女子竟然大喇喇把整隻腳,橫跨在坐位上,理由更人傻眼。

乘客vs.佔位女子:「有沒有聽過梅花座,旁邊不能坐人,這邊不能坐人喔,所以妳要一個人佔2個人位子喔,好吧,那妳就坐吧。」

 
原來大姐是把自己的腳,當成隔板來用,不過北捷根本沒有梅花座。

民眾:「她用腳直接放在上面,也很沒有衛生,就算那是梅花座,她用講的,也沒必要用東西佔著位子。」

民眾:「不讓人家坐,那就會讓人家有種,感覺就是捷運你家開的樣子。」


圖/TVBS

多數民眾看到都直搖頭,尤其疫情緩和後,北捷運量名顯回升,根據統計,8月日運量平均有115萬人,8/26當天單日更突破130萬人,達到近期高峰,預計9/1開學後,人數會再增加,尤其是龍山寺站到市政府站最擁擠,北捷也加強管制措施。

記者吳姝叡:「以龍山寺站來說,在周一到周五早上7點到9點,就會在手扶梯下方處,拉出6公尺的隔離架,目的就是要讓民眾,往人比較少的地方搭乘,進行分流。」

圖/TVBS

就怕人一多,列車變成擠沙丁魚,行控中心隨時緊盯,並且透過列車壓力感應器,計算出車廂擁擠程度,分為綠、黃、橙、紅4種燈號,只要2個紅燈或6個橙燈,就會進行疏導管制,目前民眾也能在APP上,看到板南和文湖線擁擠燈號,預計明年3月,其他線路都會陸續上線。
 

另外,雖然降二級,北捷還是維持每2小時消毒一次,還有人流管制,來因應即將到來的開學人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眾#疫情#措施#管制#人潮#記者#政府#隔離#開學#消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1

0.0815

0.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