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殺害少女又焚屍!兇嫌情侶無期改判14年6月 死者父難接受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0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0 18:34

23年前一名17歲少女,打工竟慘遭殺害焚屍,直到去年才查出真正身分,檢警重啟調查,找出兇手潘姓男子與陳姓女友,夥同另外兩朋友犯案,一審情侶檔遭判無期徒刑,但二審撤銷原判決,法官認為當年兩人年紀輕,因此改判14年6個月有期徒刑。

圖/TVBS

 
女兒的照片,做爸爸的至今還保存著好好,但講到嫌犯從無期徒刑被輕判,說什麼都難以接受。

少女父親:「法官判決真冷酷,我一個女兒養到這麼大,他們(嫌犯)說15歲不懂事,我女兒17歲就懂嗎?對我有公平嗎?還很早兩年前他(嫌犯)的財產,就已經脫產了知道嗎?還有互推大家死不承認。」

圖/TVBS

桃園林姓台日混血少女,23年前遭殺害,直到去年才重啟調查,原本是無名屍,最後靠著DNA比對,確認身分,揪出兇手情侶檔。
 

少女父親:「桃園地檢署(法院)的法官,判他們無期徒刑,你為什麼要改、改有期徒刑14年,他們年輕不會想,那我女兒幾歲,才十幾歲而已欸,她還比你們更年輕欸。」

之前以為女兒長大了失去聯絡,至少人還活在世上,直到警方找上門,看到張張相片,不得不相信兇手手段兇殘。

圖/TVBS

當年17歲的林姓少女,到桃園一間檳榔攤打工,被負責經營的潘姓情侶檔懷疑,與檳榔攤款項短少有關,還檢舉吸毒,潘姓男子氣得找來朋友幫忙教訓、私刑拘禁;在剃光頭髮,殺害少女後,將屍體棄置在草叢中,擔心人發現又毀屍滅跡,這次二審開庭,情侶檔翻供不認,一人僅坦承棄屍,女子則否認犯案,法官考量當時兩人僅有19、20歲,還很年輕,因此改判各14年6個月。

情侶檔躲過無期徒刑,輕判為14年6月,全案仍可上訴,不過看著少女父親眼中,這判決令人失望,法官說兇手當年年紀小、思慮不周,但他的女兒同樣年紀輕輕,卻命喪他人手中,人生戛然而止,連活著機會,都沒有了。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焚屍#改判#殺害#無期徒刑#判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0737

0.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