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心情不好? 11年老房客3個月竟5度縱火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8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8 14:21

房客多次蓄意縱火能提早解約嗎?新北三峽一間家庭式套房,11年來長期租給一位蘇姓男房客,從疫情爆發的這三個月以來,他不只房租分批繳清、竟然還陸陸續續在租屋處縱火了5次,左鄰右舍都很緊張,房東很傷腦筋,想要提早解約,而不管是透過惡鄰條款還是提民事訴訟都得花時間。

圖/TVBS

 
記者vs.房東:「我的天啊,這邊已經燒3、4次了,唉唷上次是燒這裡?第一次燒這裡,這邊燒兩個地方。」

整片牆幾乎是黑的,洗衣機燒出大洞、地板的灰燼堆成一座小山,整間房沒一處完整,尤其看到廚房這區塊。

記者vs.房東:「唉唷瓦斯爐上怎麼有灰塵,夭壽不就是在這裡燒嗎,對啊,唉唷很危險耶!」

 
實在太誇張!可能差一點就爆炸出人命了,一大早火調科人員就來拍照蒐證,房東太太有夠無奈,好好的房子竟然被承租11年的老房客縱火。

圖/TVBS

但現場的環境,不說還以為是廢棄屋,滿地瓶瓶罐罐跟垃圾,看到這讓她更懷疑是不是房客的生活出了問題,因為自從疫情爆發後幾個月時間,房租都是分批繳清。

房東:「你有困難你跟我講沒關係,反正我也是,我7千元就7千元,如果5千元、5千元也可以,我不知道說,給我搞成這樣。」

是不是疫情影響生計才會情緒失控?這名66年次做粗工維生的蘇姓男子,在新北三峽這租了10幾年都沒有異樣,不過這短短3個月就縱火了5次,前幾次都是被警衛發現,直到27日那天房東才得知消息,左鄰右舍都相當擔心害怕。

房東:「我想到我就怕,所以那時候叫我來我不太敢來,組長(警局)打電話給我,他說沒關係反正我們警察會跟你們去,我才放心不然我不放心。」

圖/TVBS

目前房客還在開預防性羈押庭,礙於租約還沒到期,房東很苦惱,無法立即解約,只能先更換因為火災而毀損的門鎖,再跟房客協調。

 
雖然不少租約條款都是以房客利益為優先,律師建議其實這狀況,適用惡鄰條款或是提民事索賠提早解約,但無論是哪個方法都得花時間打官司。

現在只能等待羈押庭結果,盼這名房客不要再出現脫序行為,還給大家安心的居住環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爆炸#疫情#人員#時間#男子#記者#影響#失控#新北#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1095

0.2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