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懷念家鄉味?警又查獲2越南女持走私肉品 急送驗溯源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4 1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5 22:25
林園警方查獲走私肉品。(圖/TVBS)
林園警方查獲走私肉品。(圖/TVBS)

國內近日查獲一對越南籍母女,涉嫌利用空運走私肉品,貨品遭查扣後,被驗出含有非洲豬瘟病毒,且這些肉品恐已大量流入市面,甚至被吃下肚。高雄市警方偕同衛生、農業單位擴大稽查,在林園區查獲2名女子持有越南進口疑似肉製品,目前已經其查扣、送驗,並將向上追查業者進貨來源。
 

警方與衛生、農業單位擴大搜查。(圖/TVBS)

 
2年多前大陸本土爆發非洲豬瘟,擔心台灣本土再上演口蹄疫的慘劇,中央開始加強進口、機場的控管,但新北市一對鄧姓越南籍母女竟利用航空貨運,走私豬肉捲、肉鬆、月餅等肉製品。高雄市林園分局昨(23)日偕同衛生、農業單位同步展開稽查行動,對轄區內上中下游通路業者、商店、小吃店等,進行大規模搜檢,查獲到2越南籍女子持有越南進口的疑似肉製品。
 
2越南籍女子持有走私肉品。(圖/TVBS)

警方表示,大寮區的2名越南籍女子,1名女子因懷念家鄉味,訂購了荷葉豬肉1包以及豬肉火腿腸2包,自行食用,另一名女子則是,批了大量肉品打算來販賣,目前這些肉品已被扣查,送往農業局檢驗後銷毀,未來將持續追查業者進貨來源。警方呼籲,民眾不要隨意購買來路不明的境外肉品,或從國外違法攜帶肉品入境,若違反規定,將依《懲治走私條例》及《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等規定究辦。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雄#肉品#越南#非洲豬瘟#走私#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0985

0.2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