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流竄全台10縣市! 警大動作查豬瘟肉製品


發佈時間:2021/08/23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5 22:07

越南走私肉製品,驗出非洲豬瘟,震驚全台!但貨物已經流入全台10縣市,為了防堵病毒入侵,全台警方循著訂單、購買紀錄,陸續稽查1千3百多處,月餅、肉條、肉鬆等等的可疑商品,都被查扣送驗。民眾若有購買來自越南,或是來源不明的肉品,務必先通報。至於這次涉嫌走私的越南籍母女檔,已經被裁定羈押禁見。

圖/TVBS

 
刑警與衛生局人員,進到民宅戴上手套把冰箱打開。

花蓮刑警:「裡面有肉類的就是這一些。」

圖/TVBS

會這麼大動作,就是因為警方查獲,國內首起走私肉製品中,驗出非洲豬瘟病毒,花蓮的潘先生在網路上,買了冷凍豬肉,已經全都進了肚子,只是冰箱內的2.5公斤豬肉,人員不敢大意,還是查扣送驗。
 

花蓮刑大副大隊長韓修愛:「初步調查本縣的消費購買的民眾,大概3至4名,為數不多,並且都自行食用。」

雖然最早查獲的肉製品,已經全部銷毀,只是警方循線追查稽查1300多個地點,貨物流入了全台10縣市,民眾心驚驚,繃緊神經。

不論是準備到來的中秋節必吃月餅,還是常會拿來烹煮的火腿、肉鬆、生肉、肉條,在各地通通都被查獲,甚至在離島的澎湖,也查扣了7包肉乾,等待檢驗。

在基隆警方偕同衛生局人員,大規模連夜稽查,因為基隆也有人購買商品,還好買的都是化妝品等等的雜貨,不過像是月餅的可疑肉製品,同樣先查扣帶回查驗再說。

圖/TVBS

記者vs.越籍母女:「之前賣了多少?賣到哪裡去?來後面有那個喔,小心喔,知不知道自己違法走私肉品啊?

低著頭不發一語都被上了銬,這兩人就是這次涉嫌走私肉品的,鄧姓婦人及阮性女兒,23日中午新北地院裁定羈押禁見。

 
畢竟台灣守了非洲豬瘟這麼久,事件爆出震驚社會,雖然這病毒不會感染人類,但傳播途徑之一,就是被病毒汙染的廚餘,民眾若有購買來自越南,或是來源不明的肉類製品,千萬不可丟廚餘,第一個動作就是通報,守護台灣豬,別讓口蹄疫噩夢重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豬瘟#病毒#走私#肉品#口蹄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5

0.0879

0.2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