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渡燒金紙要小心!風吹飛沾黏少年頸部 脖子手指燙傷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紀建亨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3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3 19:14

最近正好是中元普渡,路邊常常有很多人會拜拜燒金紙,嘉義市就有一名少年,騎電動車外出,一片燃燒中的金紙被風吹飛,直接沾黏少年脖子,少年用手去撥開,右手食指也燙傷,頸部跟手指一到二度燙傷,送醫無大礙。

圖/TVBS

 
消防員抵達,受傷的是15歲少年由爸媽陪同,走向救護車,他襯衫釦子已經解開,脖子上有傷口,還塗了一層白色藥膏,原來他騎車被燃燒中的金紙燙傷。

圖/TVBS

消防員vs.少年父母:「怎麼燙傷的,飛起來,金紙飛起來,對,他騎車經過,戴安全帽,飛起來燙到,他趕快跑回家,會怕。」

不只脖子,右手食指也燙傷,嘉義市這名少年,戴著騎電動機車外出,返家途中經過大溪路,路邊有人在普渡燒金紙,剛好有風一吹,把燃燒中的金紙吹飛,其中一片,就沾黏在行進中少年的頸部,一時間不知道該怎麼辦,趕緊先回附近住家。
 

嘉市德安消防分隊小隊長簡明瑞:「金紙剛好有飛起來,黏到該名機車騎士的脖子上,那他,男性機車騎士有用手去把它撥掉。」

圖/TVBS

送醫檢查,少年右頸部有2%二度燒燙傷,撥開金紙的手指也輕微燙傷,沒有大礙,而正逢中元普渡,門口拜拜燒金紙隨處可見,一陣風吹來,金紙很容易就像這樣四處飛。

嘉義市竹園派出所副所長梁榮哲:「引起火災的話,警方是以公共危險來偵辦,假如是傷害到一般民眾,是以過失傷害來偵辦。」

在家門口燒金紙並沒有相關罰則,但造成火警或燙傷他人,就會吃上官司,還是要注意,但狀況來得太突然,被燙傷的少年,可能也記不得,是誰家燒的金紙亂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渡#火警#燙傷#燒金紙#金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4

0.0799

0.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