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何有人要走私貓犬?業者曝合法進口「超高成本」金額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3 0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3 09:51
逾百隻品種貓遭安樂死。(圖/TVBS)
逾百隻品種貓遭安樂死。(圖/TVBS)

海巡署日前查獲並依法安樂死154隻俄羅斯藍貓、布偶貓等品種貓的作法引起外界討論,使得走私貓犬的議題浮上檯面,不少人好奇為什麼會有人要鋌而走險走私這些價值不菲的貓來台,對此國內知名貓舍「嘿皮爾英短貓舍」也發表他們的經驗及觀察。

154隻走私貓遭安樂死引起台灣民眾關注。(圖/TVBS)

 
更多新聞:安樂死貓惹議!律師曝「逾1萬埃及聖䴉」遭殺:怎沒收養

嘿皮爾英短貓舍指出,台灣身為狂犬病非疫區,要合法進口一隻貓犬來台,光是運費動輒就要10萬元以上,這還不包含貓咪本身的價格、施打狂犬病疫苗後等待血檢180天國外繁殖者收取的代養費用,不過在台灣卻很容易的就可以買到一隻品種犬貓,價格甚至出奇的低,甚至有許多網友與他們分享1至2萬元,甚至幾千塊就可以立刻把幼年犬貓帶回家。

合法進口無論犬貓都要耗費相當大的成本。(圖/TVBS)

更多新聞:走私154隻貓害安樂死 船長晚間6萬元交保
 

業者也提到,幾千塊買到一隻年幼犬貓,根本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表示這些犬貓一樣要吃、要喝、要人力照顧、要環境、要符合法規、要醫療照顧、要媽媽生產營養補給、繁殖者還要養著小貓的爸爸甚至已退休的種貓,2年一隻種母只能生3胎寶寶,寶寶還有可能折損,業者也請民眾思考,在批評進口品種貓業者時,想想他們為什麼要做這些事。

更多新聞:154貓被殺成「蔡英文執政危機」?他點名2人難辭其咎

嘿皮爾英短貓舍認為,民眾應該要想想,為何這154個無辜生命會被銷毀,他們也提到,依照他們合法貓舍作法,先不論選種、汰種、養育、照顧,光是每個不幸沒長大、夭折奶貓,都一隻一隻送到獸醫院代為寵物火葬,至今已不知道花了多少錢,直言自己沒在記帳,表示「我們很笨嗎?我們也不清楚,只是在做認為對的事情,想請問你們聽完這些,覺得帶一隻品種貓回家,要多少錢才合理?」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走私#寵物#犬貓#走私貓#安樂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83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