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智菡森七七!網傳「北市安樂死居六都冠」深夜發文闢謠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2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2 13:10
台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深夜闢謠。(圖/翻攝自陳智菡臉書、TVBS)
台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深夜闢謠。(圖/翻攝自陳智菡臉書、TVBS)

高雄海巡20日查獲一艘走私漁船,上頭載有154隻品種貓,昨(21)日海巡將貓咪移交防檢局後,已經對牠們執行安樂死。這舉動,也讓大批民眾不滿,就連台北市長柯文哲都發文說,「不能善待動物,不算是進步的國家」。沒想到這也引來網友在PTT上回應,稱台北市流浪動物安樂死位居六都之冠。對此台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氣爆氣回應,說「北市動物之家年根本都沒執行過安樂死」!

台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今(21)日凌晨在臉書發文,說「看到有人又在PTT帶風向,造謠台北市執行安樂死數字六都第一,在此必須直接破除謠言」。指出在2020年台北市就率先訂定,收容犬貓人道處理評估及執行原則,收容動物除非經過獸醫師檢查,患有法定傳染病、重病無法治癒、嚴重影響環境衛生或其他緊急狀況,才有可能執行安樂死。而在真的需要執行前,還必須經過評估小組討論評估,動保處長親自到現場簽字才能執行,並再度強調「今年台北市動物之家並未執行過安樂死」。

 

高雄海巡查獲走私貓咪船隻,昨(21)日154隻貓咪遭安樂死。(圖/TVBS)

更多新聞:154隻走私品種貓遭安樂死 朱立倫震驚:必須從中反省

據陳智菡貼出的內容顯示,今年統計至3月,台北市動物之家總收容數有1545隻犬貓,人道處理數為0,去年(2020)總收容數則是有3594隻犬貓,人道處理也僅僅3件、處理率0.083%。

 
陳智菡表示,台北市府今年未執行過安樂死。(圖/翻攝自陳智菡臉書)

更多新聞:國際流浪動物日「處死走私貓」 貓奴大怒灌爆蔡英文臉書

北市府嚴正闢謠,卻讓網友質疑,「到底哪一篇?附上連結或是截圖啊,還是看到黑影就開槍?」,陳智菡也馬上貼了PTT文章截圖回應。但部分民眾還是幫忙打氣說,「辛苦了,三更半夜還要應付這些543」、「散佈謠言必須要有刑責」。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海巡#走私#貓#安樂死#台北市#柯文哲#發言人#陳智菡#PTT#帶風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14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