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道工程車太危險 特斯拉急閃、紅斑馬也撞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蔡松霖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0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0 19:40

這星期連續發生國道用路人撞工程車意外,連紅斑馬也撞。為了防範意外,國道規定施工安全措施,前方路肩要有預警車,提前警示,距離600公尺後,施工車道上有緩撞車,前方才是工程車,要是固定施工,擺好三角錐等警示後,緩撞車開入警戒區防範。

圖/TVBS

 
特斯拉,咻一下,內線急切中線,閃過了工程車,差點就發生車禍意外,好險好險,國道內線施工中。

它閃過的是這種緩撞車,車斗後方加裝了緩撞器,這個緩衝裝置,減緩不長眼的駕駛撞過來,造價150萬,已經可以買一部進口車了,重點是它可以緩衝撞擊力,降低傷害,移動式施工的時候,緩撞車開在最後面做防範。

工程包商陳先生:「大部分都是恍神啦,我們也很害怕,我們在上面工作的時候也很害怕。」

 
圖/TVBS

工程人員說,他們上高速公路作業也很害怕。為了順利下樁,安全措施不能輕忽,有爆閃燈,有箭頭,有跑馬燈的,這是預警車,提前警示用路人前方施工。

國道施工,要是移動式作業,最後方路肩會有預警車,距離600公尺後,施工車道上有緩撞車,前方才是工作車,車隊一起移動。

如果是固定式施工,也是這樣的順序,但是緩撞車會在擺好三角錐等佈設安全措施做好之後,開到警界範圍內防護。

圖/TVBS

最近國道上修剪樹枝等工程部少,一周內數件撞上工程車的意外,就連國道警察隊的紅斑馬也撞了。

工程人員說,根據他們的經驗,會撞上工程車的,恍神沒注意前方路況居多,還有半夜清晨,精神不濟還硬撐的,還有不少年輕人是滑手機,可能筆直的路況,容易讓注意力疲乏,國道時速一百公里以上的高速公路,真的不容一時疏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禍#國道#施工#工程車#紅斑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963

0.2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