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返校想出門玩 父母不准女爬陽台墜樓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顧守昌 紀建亨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0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0 18:31

台南一名13歲國一女學生,返校日不想到校,還跟友人相約要出門玩,家人不准,她從陽台想偷溜出門,結果不慎跌落一樓家門前,全身多處骨折,因為疫情關係,學校從五月下旬就改線上上課,至今三個月學生都沒有接觸到校園,確實會不習慣,而九月開學在即,醫師說有些學生,會因此有自律神經失調等症狀,嚴重一點會有拒學症。

圖/TVBS

 
救護車抵達,一名女子躺在地上,有人拿紙板墊在柏油路面上,還有人撐傘替她遮陽,只見傷患表情痛苦,家人也很著急,因為受傷的是13歲的少女,從住家墜樓摔斷腿。

台南安和消防分隊救護人員謝世昌:「兩隻腿,小腿、腳踝那邊,有嚴重骨折,所以我們研判是先腳先著地。」

附近鄰居:「捲曲在那邊,腳伸這樣子。」

 
圖/TVBS

摔傷的是台南一名13歲少女,國一升國二,19日是返校日,她不想到校,還跟朋友相約要出去玩,爸媽不准,她竟然從二樓陽台偷溜出門,結果不慎跌落一樓家門前,全身多處骨折。

附近鄰居:「沒有去返校然後她爸爸說叫她去學校,然後她可能跟她爸爸為了這個,她說跟人家約好了,要出去玩的樣子,聽到有聲音,聽到外面有聲音,跑出來看才看,是我女兒,才擔心的喊。」

圖/TVBS

少女溜出門前,疑似有跟父母起口角,因為疫情關係,學校五月下旬,就在家線上上課,歷經三個月,有些學生,確實出現拒學症症狀。

嘉義榮民醫院兒少身心科主任章秉純:「這段很長很長的時間,其實沒有接觸到同學,一下子要到學校,其實是會有非常多的青少年感到不習慣,那這些不習慣有可能衍伸出很多緊張,自律神經失調的症狀甚至拒學,那如果發生拒學這是比較嚴重的,會比較建議就是就醫處理。」

學生在家學習又歷經暑假,長時間沒接觸校園,九月開學在即,孩子需要時間適應和調整,家長應該以鼓勵代替責備,避免爭執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開學#青少年#爭執#拒學#墜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9

0.1398

0.3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