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店老董欠稅3348萬被管收 辯「養兒」喊窮遭前妻打臉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0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0 14:23
賴姓旅店老闆欠稅遭管收。(圖/TVBS)
賴姓旅店老闆欠稅遭管收。(圖/TVBS)

知名連鎖精品旅社的賴姓董事長,還跨足多項產業,被查出賣出47筆房產、轉讓旅社賺了6000多萬元,卻不誠實報繳綜合所得稅及營業稅、營利事業所得稅等。賴姓董事長故意逃漏稅,總計欠下99年度綜合所得稅、罰鍰及利息,高達3348萬多元,執行署新北分署前(18)日將人拘提到案,他還哭窮,聲稱要養前妻和就讀小一雙胞胎孩子,卻慘遭前妻打臉,最終被管收3個月。

據了解,53歲的賴男於2010年出售位雙北市的房產多達47筆,獲利超過3000萬元,遭財政部國稅局三重稽徵所,查獲漏報利息及財產交易所得,追課1275萬多元的綜合所得稅,並裁處1倍罰鍰。2013年,賴男又成功轉讓三重區的旅社,價金超過3000萬元,卻未依規定開立統一發票,再度被國稅局追課營業稅及營利事業所得稅,並裁處罰鍰,合計495萬多元。不過新北分署執行賴男的銀行存款及國稅局退稅抵繳,僅徵得將近20萬元,總計欠稅、罰鍰、利息,賴男尚欠3348萬多元。

 

新北分署執行官調查發現,賴男為規避税費,出售房產及旅社所得款項,大部分都由公司員工提領現金,查無去向。且賴男出租房產,每月都有1萬5千元的收入,卻惡意欠稅,被追討後竟然還搞失蹤,執行官不氣餒,鼓勵民眾檢舉賴男行蹤,終於於18日順利將人拘提到案,向法院聲請管收。

賴男在庭上向法官供稱,旅社因陸客不來跳票,再加上裝修旅社近億的費用,以及其餘一些欠債,聲稱自己無力償還,還說欠稅當時「的確心存僥倖」,後來又搬出老婆小孩大打「親情牌」,表示自己還需要借錢,才能支付無業、身體差的前妻與正在就讀小一的雙胞胎孩子生活費,強調不宜管收,不料卻被前妻狠狠打臉,前妻指出「小孩撫養費都由自己支付」。法官認為賴男顯然可以繳還欠稅,但不肯繳,還隱匿或處分可供執行署強制執行的財產,裁定准予管收三月。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北#現金#董事長#欠稅#管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803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