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欠稅又挨罰共131萬 老闆遭管收竟怨:不給時間關家電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6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6 18:40
李男遭管收還當庭抱怨沒讓他回家關家電。(圖/新北分署)
李男遭管收還當庭抱怨沒讓他回家關家電。(圖/新北分署)

新北市一名李姓化學顏料公司的負責人,欠繳91年度的營利事業所得稅及罰鍰,共131萬元,遭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執行超過14年,但他卻仍不願意繳納,甚至被查出遭追討稅金時,還另外開一間同性質的公司,掛在老婆名下經營,明明有錢可履行義務,卻故意不履行。最終遭到行政執行官向法院聲請裁定准予管收3個月,李姓男子當場抱怨,根本沒有給他時間回家,處理「關閉家電」等瑣事。

李姓負責人遭解送至管收所。(圖/新北分署)

 
據了解,李男所經營的化學顏料公司,從41年前就設立,國稅局稽徵所發現公司91年度營所稅約88萬元未繳納,裁處30萬餘元罰鍰,並移送新北分署執行。承辦行政執行官調查,該公司在銀行開立的支票存款帳戶,從107年至108年,進出款項達180多筆,金額合計140多萬元,但李男卻未把款項拿來繳納積欠的稅金,明顯有履行義務的可能卻故不履行。

且李男在95年4月間,收到國稅局的稅單後,還讓妻子將公司出資移轉給自己,並在原公司地址附近,另外設立一間新公司,由妻子掛名負責人,接手原公司的老客戶,繼續經營同性質業務,遭行政執行官識破後,李男更辯稱自己只是新公司的「臨時工」,舊公司也只是掛名擔任負責人及股東而已。

李姓負責人公司91年營所稅積欠至今。(圖/新北分署)

法官不採信李男說詞,依據事證認定兩間公司實為一體,皆為李男所實際掌控。且李姓負責人多次向新北分署表示將辦理分期繳納,卻從沒有履行,對於新北分署的限期通知還置若罔聞,一再推諉規避責任,法官裁定准予管收3個月。老牌化學顏料公司負責人,欠稅被新北分署執行超過14年,遭管收時,竟然還抱怨沒有給他時間「回家關家電」,新北分署也呼籲義務人別存著僥倖心態,或輕忽行政執行官辦案的決心與毅力,應自動繳清欠款,以免遭受限制出境、出海及拘提、管收之強制處分。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欠稅#化學顏料#負責人#管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75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