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留意腳下!林口「愛麗絲」地磚畫 引網友尋寶


發佈時間:2021/08/15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5 19:55

先前在林口的街道上,被不少當地民眾發現,街道上破損的地磚出現了可愛的彩繪畫,畫上了像是米奇米妮、獅子王等等經典動畫角色,當時,林口區公所還積極想找這名叫MR.Perry的創作者,但最近,又有另一位,署名Siya的創作者,是以愛麗絲夢遊仙境為主題,同樣在破碎的地磚繪畫,引起網友熱議,不過,其實未經許可隨意畫地磚,是會吃上罰單的。

圖/TVBS

 
記者嚴珮瑜:「最近在林口,又掀起一波尋寶遊戲,但是究竟找的是什麼呢,答案就是我腳下的這張地磚繪畫,而且這一次的主題,還是愛麗絲夢遊仙境。」

圖/TVBS

無論是白色黑底的愛麗絲,還是金色,華麗感十足的地磚繪畫,都在社群網站引起討論,不少網友紛紛留言,想找這些地磚畫,由於這些繪畫還有留下創作者的簽名siya,更添幾分神秘,實際走訪現場,還真有不少人都注意到了,腳下的塗鴉。

林口民眾vs.記者:「放在那邊就是覺得很特殊啊,會覺得很特別嗎,會啊,希望多做一點。」
 

林口民眾:「因為它可能有些磁磚,破掉了,那放在那邊也會危險,可能也不好看,有這種的話,剛好可以補起來,又可以美化環境。」

林口民眾vs.記者:「你們會覺得破壞市容嗎,還好耶,反而像美化的感覺。」

圖/TVBS

其實早在這一波愛麗絲地磚畫,林口民族路圓環ㄧ帶的公園,也能見到類似的創作,當時是藝術家Mr.Perry,以迪士尼為主題的創作,只是這樣一窩蜂的畫地磚,難道不會觸法嗎?

電訪:「只要是在我們的破損地磚上,我們都會針對破損地方做一個修繕,但如果是在私人地上的話,那我們就是會依他們就是,私人的單位自行去做一個處理,它這個適法性,還是會由環保機關來做認定。」

其實無論地磚是否有被破損,像這樣隨便在地上塗鴉,林口區公所表示依照「廢棄物清理法」,環保機關可以開罰一千二到六千元,未經許可是不能亂畫的,以免一片美意卻成了反效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眾#記者#討論#網友#開罰#罰單#遊戲#公園#環保#迪士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4

0.1566

0.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