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兒寄愛心包裹! 含「大麻巧克力」母簽收涉十年重罪

記者 葉怡君 簡育琦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9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9 18:59

台北市一名婦人,收到女兒從美國加州寄來的包裹,被依運輸毒品罪移送,恐怕面臨十年以上重罪。因為包裹內放了一包「大麻巧克力」,雖然在加州當地合法,但在台灣屬於二級毒品,醫師提醒,吸食大麻很快就會產生作用,但用吃的經過消化,需要比較久的時間才產生效果,因此民眾容易不知不覺吃過量,對健康造成危害。

圖/TVBS

 
警方查扣國際包裹,打開一看瓶瓶罐罐保健品,還有送給家人的3c產品,看似沒什麼異狀,但箱子內飄出一股味道,警方覺得不對勁,果然搜出一包巧克力,上頭寫著含有大麻成分,給家人的愛心包裹瞬間變成毒包裹。

記者簡育琦:「警方掌握情資,從美國寄來的包裹裡面藏有毒品,為了找出是誰要領取這個包裹,警方假扮成郵差,把包裹送到指定地點,找到收件人簽收,再將她依法送辦。」

圖/TVBS

寄件人是住在美國加州的一名台籍女子,送給家人國外知名的大麻巧克力,大麻雖然在當地合法,但在台灣仍屬於二級毒品,在台灣的媽媽簽收包裹不知道嚴重性,被依運輸毒品罪移送,最低刑責十年起跳,最重可判無期徒刑。
 

過去警方曾在苗栗,查獲大麻加工廠,嫌犯不是販售大麻葉供人吸食,而是提煉大麻素製成巧克力,號稱用吃的比用吸的更嗨,對人體的危害恐怕更大。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吸大麻的話因為中樞迷幻作用,可能很快就開始,可是你吃的話經過我們腸胃道還有身體吸收,要比較久的時間才產生作用,民眾搞不好會不知不覺越吃越多。」

圖/TVBS

大麻屬於中樞神經迷幻劑,吸食後會產生心跳加快、幻覺、口乾等現象,這次被查扣的大麻巧克力,一包20片共含有100毫克的大麻酚,一片就有5毫克,國外研究最低2.5毫克的大麻,就可能影響健康,大麻零食百百款,但小心在台灣就是非法,別從國外寄送或購買害自己惹上麻煩。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麻#嫌犯#毒品#警方#巧克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1737

0.3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