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打疫苗猝死 疾管局採樣驗死因

記者 何家華 / 攝影 鄭勝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2/30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縣樹林日前一名70多歲的老婦人,接種新流感疫苗3天後死亡,檢察官下午到殯儀館解剖,疾管局也派人到現場採樣化驗,由於衛生署公佈,可能要把疫苗受害死亡補償金,提高到600萬元,家屬當然也不排除要申請賠償;不過疾管局強調,對於病例追溯期,還要再進一步研擬。

71歲的黃老阿嬤,到底是不是為了新流感疫苗而丟了性命?檢察官解剖這天,疾管局人員也來了。疾管局人員:「我們來採取檢體,就這麼簡單。」記者:「大概要採什麼?」疾管局人員:「我們不能講話啦!」

要採樣什麼檢體?工作人員低調不說,法醫和疾管局各管各的,要釐清死因恐怕還得再等上一段時間;而黃老阿嬤的家人焦急在門口等待,就是希望能得到一個答案,好讓他們知道一條人命該跟誰要賠償?尤其衛生署又計畫提高死亡補償金。

記者:「現在在考慮,是不是要追溯?」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對,還在研擬是不是要追溯,或者追溯到什麼時候,還沒有實施。」

到目前為止,申請的案例有31件,已經審查過11件,其中8件排除和疫苗有關,不過其中有1人,在施打疫苗幾天後,出現肌肉無力、麻痺的症狀,無法排除和疫苗無關,很可能成為第一位獲得救濟的案例;只是補償金額是提高前、還是提高後的數字?就看疾管局最後的研議結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0

0.0481

0.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