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誇張!貪警勒索嫌犯 竟討「吃案費」60萬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9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9 13:35

新北市淡水分局員警,日前偵辦性騷擾案,沒想到向嫌犯勒索60萬元「吃案費」,遭到檢舉,原來這名蔡姓員警,偵辦案件時,發現嫌犯家中非常有錢,竟夥同非警職的哥哥,找對方多次勒索,最後嫌犯受不了向分局申訴,事情才因此曝光。

圖/TVBS

 
記者何冠毅:「今年4月新北市淡水這間健身房,發生性騷擾事件,沒想到偵辦案件的員警,竟然趁這個機會去敲詐嫌犯,最後遭到檢舉。」

當時一名女子聲稱在健身房被男子搭訕,卻被刻意靠近觸碰因此到警局提告性騷擾,但處理的員警不只把案件轉為免通報的傷害案,竟還向嫌疑人勒索吃案費60萬。

被指控的員警就是他,這名26歲蔡姓員警,警專35期畢業一畢業就到淡水分局從警兩年多,隸屬於警備隊平時則支援偵查隊,卻利用刑警名義敲詐。

 
圖/TVBS

記者何冠毅:「被害人聲稱當時有兩名員警過去找他,但其實另外一個人根本不是警察,而是蔡姓員警的哥哥,竟然冒充警察和弟弟一起敲詐。」

兄弟倆肩並肩合照弟弟在偵查隊幫忙,左邊的哥哥卻根本就不是員警,也不是任何公務員卻兩次假冒警察身分,當時蔡姓員警向健身房調閱許姓男子,住家地址和哥哥找到對方,穿刑警背心聲稱若不想吃官司,就拿出60萬元吃案費沒想到幾天後,非警職的哥哥又上門勒索11萬元,被害人忍無可忍向分局督察室檢舉,分局自行調查搜索蔡姓員警辦公桌,將兄弟倆送辦最後被檢方依勒索恐嚇取財,偽造公文冒充公務員等罪嫌裁定收押。

圖/TVBS

淡水分局督察組長 楊迪光:「(聲稱)案件我們可不讓對方提出告訴,還說法律訴訟期間很長,會影響你日後的生活,跟他要求新台幣60萬。」

原來蔡姓員警在受理報案過程中,就發現被指控的許姓男子,是當地大地主的二代家境不錯,才會起貪念向他敲詐,也讓不少分局同仁難以置信,他行徑怎麼會如此大膽。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吃案#勒索#恐嚇#員警#檢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28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