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沙269面金牌失竊 警測謊要揪賊

攝影 林義邦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22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海巡駐守的東沙群島,島上一間大王廟,保險櫃裡有269面金牌,在3月1日被保管的士兵發現,金牌全都不翼而飛,但為何拖了1個多月才報案?海巡署解釋,因為保險櫃密碼鎖打不開,需要從台灣請鎖匠來開,但3月份天氣不佳,軍機又1個月才有1班,所以才拖到4月初打開保險櫃,發現失竊才報案。

269面金牌一字排開,這些都是在東沙群島服役的官兵,退伍之後,打造送給島上大王廟裡的關聖帝君,這些金牌平常都放在行政辦公室裡的保險櫃,不過負責保管鑰匙的士兵,休假時一時大意,將鑰匙留在辦公室,回到工作岡位,卻發現金牌竟然全都不翼而飛。

海巡署南巡局副局長胡忠安:「密碼亂掉,那他沒辦法打開,所以說這段時間,指揮部一直在尋找鎖匠來上島。」

269面金牌,總重1500公克,市價高達150萬,原來保管的士兵2月23日放假,一直到3月1日收假回部隊,發現保險箱密碼鎖打不開,請鎖匠來開才發現金牌失竊,但為何拖了1個多月才報案,南巡署這麼解釋。

胡忠安:「因為3月份天候不好,然後也找鎖匠搭乘軍機,我們軍機是1個月才有1班。」

南區海巡署表示,保險櫃有2道鎖,一個是鑰匙鎖,另一個是密碼鎖,不過密碼鎖從民國89年東沙群島駐紮軍營之後,就沒再變動過,通常由軍官所組成的大王廟管委員5人知道密碼,由於東沙群島平時沒有開放觀光,島上只有官兵,其中還有將近1/3是軍官,到底是不是內賊所為,目前警方採集保險箱周遭的指紋,和對可能接觸過保險箱的人員測謊,希望能盡快揪出竊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335

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