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人第二代回台找伴 關島媳婦融入社會


發佈時間:2009/12/24 2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目前住在關島的華人大約有2千人,他們大多是在30年前移民到關島的,也因此華人第二代慢慢投入當地社會。有趣的是,這些華人新生代,大部分都跑回台灣,尋找人生的另一半,很多台灣女生,受到當地美景吸引,往往就會留下來,成為關島媳婦。她們都說,好像糊裡糊塗被騙過來,不過她們可是被被騙得甘之如飴,非常甜蜜,TVBS彭光煦、孫明愷來自關島的採訪報導。

TVBS記者孫明愷:「藍天、白雲、大海,這樣的景色,讓關島成為亞洲的度假天堂之一,不過在這邊,有2千多名的台灣人,看到這樣美麗的風景,決定在這裡安居樂業,成為關島的一份子。」

觀光業者Jackey:「海豚還在嗎?好的謝謝你,羅伯特。」

在這2千名華人中,他們在關島的各行各業,各自闖出一片天,像是Jackey and Judy,他們專門帶遊客出海,觀光看海豚,一個專門負責駕船,一個就打理船上大小事,兩人合作無間。

Judy說,10年前她在台灣當粉領族,沒想到卻被移民第二代Jackey給騙了過來。

記者:「你剛說,你被他騙過來,是怎樣被騙?」關島媳婦Judy:「他跟我說,你來關島,我每天帶你去吃海鮮、看海豚、看夕陽,不過他沒有跟我講一件事,你要在船上做事,騙過來到現在發現來不及了。」

Judy說,她剛到關島的時候,連烏賊都不敢摸,現在1分鐘可以殺一條魚,成為道地的關島媳婦。

另外一位被「騙」得心甘情願的還有Liza,老公Calvin同樣也是華人第二代,原本在航空公司上班的Liza,嫁到關島後,現在搖身一變,變成巧克力達人。

關島媳婦Liza:「當初我公公就是想說,因為我們經營免稅店,已經20幾年了,想說關島製作的東西,真的很有限,那就想說,不如就把巧克力作成Made in Guam。」

華語老師:「我有一張嘴,我用它吃飯。」

這些關島媳婦,在關島安居樂業,未來她們的孩子,就很可能在週末,被送到華文學校,這間學校雖然小,不過門口的孔子雕像,還有禮義廉恥大大四個字,提醒這些華人小朋友,他們的文化背景。

關島中華總會會長徐凱援:「我們關島,現在大概有華人2千人,第一代來,差不多以40年,現在第二代已經陸陸續續出來了。」

華人第二代在關島,逐漸嶄露頭角,而在台灣,也有人決定舉家定居到關島,Jenny跟Edward兩人在台灣,是記者出身,第一次到關島度假時,就愛上這邊的慵懶的氣氛,而且他們發現,這邊的人不愛吃蔬菜,因此健康食品在這裡有很大的商機。

健康食品業者Edward:「美國他們並不是,像我們台灣有全民健保,保險,他看病要花很多錢,所以每個人會特別注意自己的日常保健。」

就這樣,他們一次又一次到關島考察,兩人商量後,認為關島未來人口增加,商機無限,因此兩人包袱收一收,到關島開維他命店。

雖然萬事起頭難,不過他們相信,這一顆顆的維他命,將會是他們在關島開啟人生另一章的生命補品。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關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8

0.0654

0.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