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哭了!7旬嬤三餐不繼還要照顧曾孫 女警心疼送便當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3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3 10:25
女警看到7旬阿嬤生活拮据,不禁感到心疼的哭了。(圖/警方提供)
女警看到7旬阿嬤生活拮据,不禁感到心疼的哭了。(圖/警方提供)

到底是什麼事惹哭女警?高雄市前鎮警分局草衙派出所女警林玟誼,平時愛好參與民間社會團體,救濟弱勢家庭,期間遇到一位73歲黃姓婦人因生活拮据、三餐不繼,都自顧不暇了還要獨自扶養體弱的曾孫,阿嬤訴說自己的處境,難過到哭了出來,林玟誼聽到後,也跟著淚流,感到心疼,事後送了便當給她吃,也幫忙申請急難社會救助,希望讓阿嬤生活好過一點。

女警林玟誼說,看到阿嬤生活困難,立即幫忙申請急難社會救助。(圖/警方提供)

 
前鎮警分局草衙派出所副所長吳思賢說,林玟誼從警資歷僅2年,但人美心也美,平常工作盡職認真,7月17日晚間與她一同執行巡邏勤務時,林玟誼說要買2個便當,他以為是有同仁尚未用餐,沒想到這是要給一位黃姓高齡阿嬤。該名阿嬤本身行動不便,還要獨自扶養就讀國小五年級的孫子,因祖孫倆生活拮据,孫子長期營養不良、體弱多病。對此,林玟誼對弱勢的祖孫惦記在心,只要有時間就會攜帶物資前往關心,或自掏腰包購買便當前往探視。

看到阿嬤生活拮据,員警上前關心,並自掏腰包買便當給她吃。(圖/警方提供)

據了解,黃姓阿嬤罹患多項慢性疾病,每個月只能依靠老人年金7000多元的補助過活,扣除房租與水電的開銷,每個月7000元差不多也沒了,錢常常不夠祖孫倆生活,平時都是靠曾孫打包學校的營養午餐來果腹,因疫情關係學校停課,在沒有營養午餐的情況下,祖孫兩人甚至好幾天都沒吃飯,阿嬤說到難過處不禁流淚,林玟誼聽到阿嬤和曾孫的處境,一時悲從中來也不禁潸然淚下。

更多新聞:留學生打AZ不被承認?美CDC打臉 名醫:別再黑AZ
 

知道祖孫倆的處境後,吳副所長返所後立即發起愛心募捐,號召同事幫助困苦的祖孫,林玟誼也幫忙阿嬤申請急難社會救助,並聯繫社福團體與平時參加的其他民間團體,希望除了能改善祖孫的生活困境外,還能讓阿嬤就醫治病。

更多新聞:好市多驚見「又粗又大」奇特食材 網友超愛:燉湯超清甜
 
警方表示,平時除了維護治安,也會在勤區訪查去發掘需要幫助的民眾,主動積極關懷,協助其向有關單位申請社會補助,並與民間團體合作一同資助物資,在打擊犯罪、維護交通秩序之餘,也不忘為民服務,在疫情嚴峻的現況下,希望多點善舉能讓社會更加溫暖。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高雄#女警#弱勢#婦人#社福團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901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