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燈桿測出175伏特電壓!電源複雜電機技師追查釐清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0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0 19:57

疑似觸電命危的女子,從高雄大寮到鳳山買東西,經過事發處倒地昏迷,現場電源複雜,除了台電變電箱,還有警局監視器的供電系統,以及養工處的燈桿,燈桿上還掛了公所的電箱。事發後,台電量測變電箱無電,沒問題;燈桿內部的漏電阻斷器,也沒跳脫;但燈桿被測出175伏特電壓,由於上頭還附掛其他單位的線路,到底問題出在哪?已交由機電技師釐清。

圖/TVBS

 
停車場管理員:「聽到有人是繞到那邊,我看到人的時候她是面朝下,(你有踩到那邊水是還有一點電),對有麻的感覺。」

第一時間涉水要救人,腳踩積水處,感覺麻麻的就是還有漏電,停車場警衛,發現女子觸電倒地,是他把人拉到空地CPR。

停車場管理員vs.記者:「壓胸跟後面應該是有吹氣,(她當下是沒有意識的是不是),對,喊她是沒有反應。」

 
高市養工處路燈工程科科長朱官富:「那個線昨天來第一時間有被人處理過,你看那個線都被拆了,原來不是這種情形。」

圖/TVBS

女子傷重,由哥哥代表前往養工處瞭解調查的情況。

記者黃筱淇:「這名高姓婦人倒地的位置,就在路燈跟變電箱之間的縫隙,而可以看到這一帶其實電源非常的複雜,而光是這一支路燈上面,就被附掛了其他不同來源的電纜線。」

現場電源複雜,不只台電民生用電變電箱,黃色外殼的是警局配電箱,供監視器使用;還有台電變電箱旁邊還矗立一支養工處路燈,燈桿上還掛了一個小電箱,是公所所屬,經過勘驗,發現台電電箱沒有電,是正常的,燈桿內部的漏電阻斷器,也沒有跳脫,但路燈桿及側溝水溝蓋間,電壓值是175伏特。

圖/TVBS

工務局長蘇志勳:「經測試漏電斷路器還是正常的,我們這根電桿除了台電供應的電之外,還有其他單位的線路在裡面,我們一定會把責任弄清楚。」

由於測出175伏特電壓的燈桿,附掛有公所電箱及警局監視系統等線路,到底是哪個環節出問題?現在委託第三方電機技師公會進行調查,並統一由工務局對外說明調查結果。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觸電#命危#高雄#昏迷#電源複雜#複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741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