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部男負氣失聯多年 父亡被通知「返家奔喪」慟哭


發佈時間:2021/07/21 04:55
男子離家多年再返家是為了奔喪。(與本案無關,示意圖/TVBS)
男子離家多年再返家是為了奔喪。(與本案無關,示意圖/TVBS)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北部一名男子與家人吵架憤而離家多年,近期他家中老父過世,儘管沒見到爸爸最後一面,家屬仍盼他能回家奔喪以免抱憾終身。冥冥之中號稱「協尋達人」的台中員警竟主動找上這家人,過程運用各種管道協尋,終於找回離家男子,當他被通知返家是為了奔喪時忍不住崩潰痛哭。

派出所員警成功找到離家多年的劉男。(圖/翻攝自春社派出所新知宣導區臉書)

 
台中市警察局第四分局春社派出所員警陳宏霖,過去常尋獲失蹤人口助離散親屬團圓,當中不乏高難度尋人任務,所以他有「協尋達人」的封號。近來陳宏霖於案件系統清查失蹤人口,意外發現一件案子,當事者家中父親過世,急欲尋找離家多年未歸的劉姓哥哥返家奔喪。接著陳員主動致電家住在北部的當事人詢問細節。

更多新聞:《一步一腳印》改線上直播 賈永婕崩潰全紀錄

然而,家屬僅提供劉男基本資料,陳員體會對方心急如焚,便利用警政平台逐一過濾上百筆資料,同時運用戶役政系統搜尋符合年籍之人口,進而找到其名下現有車輛,最終取得現為計程車駕駛的劉男聯繫方式。陳宏霖了解,仍住北部的劉男因跟家人吵架負氣離家多年,但當他告知家中狀況並予以開導,身為家中長子的劉男也不禁潸然淚下。

 
劉男及時返家替父親送終。(與本案無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事後劉男感謝員警熱心協助,讓他與家屬團圓並圓滿了父親的喪事,不致留下遺憾。春社派出所長曾一峯表示,每個協尋失蹤人口背後可能都有辛酸過往或缺憾,查尋工作是「行善積德」也是為民服務最直接、最具體的表現,警察責無旁貸,期許同仁繼續為社會付出,共同營造善循環的生活環境。

實習編輯/徐榮佑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暖新聞

#奔喪#失蹤#失聯#警察#喪禮#家人#計程車#駕駛#離家#親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23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