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民」合作淪口號 險遭詐報案吃閉門羹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9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9 20:07

台北市有女子差點被騙,急得到派出所報案,還想要警民合作,沒想到當場被拒絕!當事人日前接到詐欺集團來電,對方親切服務,還好心說因為身分被冒用,已經幫忙報警,過程中不疑有他,直到歹徒約碰面,並追問資產,這才讓她驚醒有問題,但去了警察局一趟,願意花時間報案並將計就計,警察卻說,沒受騙不受理。

圖/TVBS

 
一張張都是警察抓到的車手,有些人身上還有現鈔,其中兩名更是民眾主動配合將計就計,引誘出犯案車手,被員警當場逮個正著,靠著這些訊息,讓專案小組慢慢拼湊出詐欺集團成員,有女子碰到類似情況,想報案合作抓人,卻吃了閉門羹。

險受害當事人:「中間還有那(假)地檢署,發了有幾次傳票,一連串的東西我當場就被嚇到了,就是因為前端這份,(詐欺集團)服務的熱忱的關心我們民間,讓我失去了戒心,我才會相信他說的。」

圖/TVBS

說起來有點尷尬,願意花時間,也願意做筆錄,只希望被騙的人不要增加,尤其才看到新北市有警民合作,逮到假綁架案的嫌犯,還有聯手抓車手,當事人覺得有機會,能與警察一起抓人。畢竟碰上詐騙手法好新,對方連續來電後,差點洩露自己個資,所以馬上到北市警局報案,最後不僅沒有成案,還收到員警發的兩張詐騙宣導單,要她回家好好看仔細。
 

圖/TVBS

險受害當事人:「我說我的錢沒有(被騙),因為我後來發現不對,我就中止了,他說那沒被騙就不用報案,如果我們能夠合作,說不定可以逮抓到這個歹徒,那也可以減少一些人受騙,那能夠破案其實我覺得,對你對我都是功德一件嘛。」

三級警戒期間,全台詐騙損失金額將近兩億元,這些可都是被害人的辛苦錢,女子希望用自身經驗,提醒大家小心再小心,可無奈這警察沒意願受理抓人,只能自我安慰,疫情期間,人民保母比較忙,詐欺集團上游不好抓,車手抓一個獎金才一千元,但車手趴趴走,民眾可別成為下一個肥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時間#三級警戒#民眾#台北市#新北市#員警#台北#新北#三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9

0.1136

0.2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