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很難滅的火!特斯拉「鋰電池」燃燒 消防花20噸水撲救

記者 紀爰 / 攝影 吳忠勳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2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2 12:06

7月6日台南仁德區,發生一起特斯拉自撞起火意外,消防員動用20噸水量,相當於6部水箱車,才將火勢撲滅,而一般燃油車起火,只要2部水箱車,相較之下,搶救特斯拉的用水,多出三倍。另外,原因是「鋰電池」因為在特斯拉車底,消防員無法直接射水,滅火困難。

圖/TVBS

 
白色特斯拉車底不斷冒出火焰,消防隊員架起水柱,朝車體噴灑滅火,但火舌仍不斷竄出,因為電動車的鋰電池讓火勢難以撲滅。

這是發生在7/6日台南仁德區,一部特斯拉起火燃燒的意外,當時消防隊動用20噸水量,相當於6部水箱車,才將特斯拉火勢撲滅,而一般燃油車起火,只需要2部水箱車,相較之下,搶救特斯拉的消防用水,多出3倍。

圖/TVBS

第五救災救護大隊組長蔡承諭:「特斯拉電動車本身燃燒會產生大量的高熱,它有熱量,以及有毒氣體,所以在滅火上特別的困難。」
 

特斯拉容易起火的,就是底部的鋰電池,是由上千個電池組成的,所以水柱難以直接噴灑,就算消防隊不斷灑水、外部降溫,也要1個多鐘頭才能撲滅,且還得再花40分鐘降溫,而一般燃油車起火點,通常在側邊油箱,或是座椅,火勢看得見,消防員只要對準火源,最快20分鐘就能撲滅。

圖/TVBS

第五救災救護大隊組長蔡承諭:「一般的汽油車,跟電動車處理起來是非常的不一樣,那主要是因為,電動車它因為是有鋰電池燃燒的狀況,那需要非常大量的用水,然後也要比較長時間的救災,那對於消防人員,這個呼吸道的安全也要特別注意。」

電動汽車鋰電池,會因為碰撞容易過熱,引起火燒車,加上起火位置在車底,灑水撲救困難,燃燒時,還得注意電池隨時會有爆炸可能,相當危險。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時間#台南#安全#意外#電動車#消防員#消防#特斯拉#起火#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727

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