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是假冒健保局!護理師遭騙68萬 警逮車手錢討不回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9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9 11:27
高雄市一名女子遭詐騙68萬,警方昨日逮車手。(圖/TVBS)
高雄市一名女子遭詐騙68萬,警方昨日逮車手。(圖/TVBS)

又是佯裝「健保局」的來電詐騙,高雄市一名王姓女護理師日前接獲來電,對方聲稱她疑似遭人盜用身分領取藥品甚至涉及洗錢,王女情急之下依照指示,提領了68萬將錢交給冒充檢察官的車手,事後才驚覺有異,報警求助,警方昨(8)日逮到28歲的黃姓車手,黃嫌聲稱因疫情失業,再加上有欠債才會鋌而走險,王女的68萬也上交詐騙集團,員警還要再追查金流。
 

王女依照指示將錢交給假檢察官。(圖/TVBS)

 
王姓女護理師2日時,接到自稱是「健保局」的來電,指她的就醫紀錄有問題,疑似身分遭人盜用領用藥品,金額高達5萬多元,王女擔心自己工作遭影響,驚慌地聽從指引。對方不久就為他接上假的165反詐騙專員,告知王女身份除了被盜領藥品外,還涉及洗錢案件,便詢問有她有幾個戶頭、提款卡等事項。
 
王女如實告知後,假專員又為她轉接給假檢察官,對方告知,必須在下午2點前將68萬現金領出,交付後查扣,王女隨即前往銀行領錢,在約定地點將錢交給自稱檢察官的車手,對方給出一張查扣信函,讓她更加確信自己身分遭到盜用,等到車手離開,王女深思才驚覺有異,報警處理。
 
員警循線逮到黃姓車手。(圖/TVBS)

警方了解後,一看信函便告知這是詐騙,王女頓時焦慮不已,自責又深怕家人責難;警方調閱周邊路口監視器,掌握26歲黃姓車手的行蹤,便在昨日上門將他逮捕,但王女的68萬現金已經上繳詐騙集團,警方還要再追查金流,黃嫌聲稱,因為疫情關係失業,在外又積欠賭債才會動歪腦筋,員警事後也依詐欺罪,將他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高雄市#健保局#檢察官#詐騙#護理師#車手#疫情#失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1014

0.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