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求「廁所隔間刷牙」被員工批噁心 北院:降低染疫風險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5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5 15:17
刷牙時口沫噴濺增加染疫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刷牙時口沫噴濺增加染疫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民眾在用完餐後都會有刷牙的習慣,不過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恐怕習慣也被迫改變。一名台北地方法院員工投訴,北院日前發訊息要求同仁「儘量勿在廁所刷牙」,如果一定要刷,請到「廁所隔間裡關著門刷」,員工質疑在密閉隔間內刷牙同樣有染疫風險,而且實在讓人感覺非常「噁心」。

台北地方法院要求員工不要在洗手台刷牙。(圖/TVBS)

 
台北地方法院要求同仁刷牙,必須要到廁所隔間內,不要在人來人往的洗手台刷,而且刷完再用酒精把馬桶、把手等設備消毒。員工投訴媒體指稱,關著門刷牙,真的是有夠噁心,看似萬無一失,但是病毒可透過飛沫傳染,如果在開放空間刷牙會讓空氣帶有病毒,在密閉空間一樣會造成空氣污染,危及下一名使用者的身體健康。

法院希望員工在廁所隔間內刷牙。(圖/TVBS)

對此,北院行政庭長黃珮禎表示,有其他同仁認為在洗手台刷牙會造成飛沫噴濺,防疫小組與各主管討論,認為會影響整個廁所,才不希望同仁在洗手台刷牙。但也擔心同仁有口腔方面的疾病,如果不刷牙可能會惡化,無法等到回家再處理等等,所以才會希望同仁去廁所內的單獨廁間內關門刷牙,並在使用後將廁間用酒精澈底消毒乾淨。疫情嚴重期間,民眾都要忍受許多的不方便,黃珮禎希望大家多見諒,因為都是為了安全健康生活而努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措施#法院#刷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2517

0.4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