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道治縣?苗栗9議員遭恐嚇「等著被修理」 對話內容曝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3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3 12:50
苗栗9位議員因要求撤換衛生局長,接連接到恐嚇電話。(圖/TVBS)
苗栗9位議員因要求撤換衛生局長,接連接到恐嚇電話。(圖/TVBS)

苗栗縣9位跨黨派議員公開質疑苗栗衛生局長張蕊仙「失職」,聯合要求下台,不過昨(2)日晚間卻傳出,包括無黨籍議員曾玟學在內的9人都陸續接到同一名男子的恐嚇電話,被警告「不當議員時小心被修理!」讓曾玟學女友、立委賴品妤痛批「黑道治縣?」目前警方已鎖定這名桃園男身份,已派人前往住家查緝,屆時將依恐嚇罪嫌移送法辦。

苗栗日前爆發多間電子廠群聚感染,苗栗縣議會昨日召開定期會議,縣議員曾玟學、黎煥強、徐筱菁、陳光軒、劉順松、陳品安、鄭宗國、羅貴星與宋國鼎等人聯名質疑衛生局防疫失能,要求張蕊仙下台,不過主席卻突然敲槌宣布散會,留下一臉錯愕的議員們。

 

更多新聞:林昶佐市場遭洗臉 蔡壁如曝環南會長「當眾怒斥原因」

曾玟學指出,包含他在內的多位議員,在昨晚接連接到恐嚇電話,對方嗆聲「態度別這麼囂張、議員沒有很了不起!」還有同事被警告「不當議員時小心被修理,自己小心一點!」他強調,議員們的私人手機皆為非公開資訊,為何此人能擁有多位議員手機號碼且針對性的連續致電警告,必須嚴肅以待。

貼文引發社會關注。(圖/翻攝自曾玟學臉書)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黎煥強等人昨晚7時許,先後接到區碼03的來電,男子先說「支持你們年輕議員」,但又要他們「不要欺負小女生」、「做不好教她就好了」、「應該跟縣長和局長合作解決問題,不是刁難她」,最後疑因沒獲得正面回應,口氣瞬間轉變嗆聲「當議員態度不要那麼囂張」、「等你沒當議員等著被修理」、「改天換我們上網修理你」等語。

更多新聞:公墓痛扁小三「扒光上身逼罰站」 潑辣正宮夜衝飯店嗆聲

事後,賴品妤也在臉書發文痛批,民代監督政府天經地義,卻發生苗栗縣議員針對縣府抗疫不利、衛生局長應下台發聲明後,好幾個議員私人手機都接到嗆聲或恐嚇電話「這是什麼道理!」還說議員沒那麼了不起,就你最了不起,為什麼今天抗議縣府的議員陸續收到嗆聲恐嚇電話?為什麼一個打嗆聲恐嚇電話的人會有每個議員的私人手機?「現在是黑道治縣嗎?」

賴品妤發文痛批。(圖/翻攝自賴品妤臉書)

聯合聲明【將帥無能,累死三軍!即刻撤換失能衛生局長 】全文:
苗栗縣議會今(2日)召開第五次定期會,宋國鼎、徐筱菁、陳光軒、陳品安、曾玟學、黎煥強、羅貴星等議員針對近期苗栗縣衛生局防疫失能發出聯合聲明,要求徐耀昌縣長即刻撤換衛生局張蕊仙局長。近期因各種防疫缺失,苗栗縣再次成為全國媒體焦點,飽受負面評價。京元電事件爆發後,衛生局一度束手無策,必須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進駐協助控制疫情。

苗栗防疫工作從號稱防疫資優生,瞬間成為確診數全國第三高,衛生局的再三失能,讓民眾及所有配合防疫的單位都無所適從,徒增大眾無謂的恐慌與對政府的不信任感,負責防疫作業的衛生局長張蕊仙絕對責無旁貸。對此,議員聯合羅列了衛生局長嚴重失職已無法勝任衛政首長之六大理由,要求縣長徐耀昌即刻撤換衛生局長,為防疫期間的各項倒施逆行負起政治責任,也避免防疫工作和疫苗施打繼續亂成一團,別讓苗栗縣民因不適格的首長,而被牽連受罪。

一、做事找不到人,推卸責任一流: 局長缺乏公衛專業,但疫情期間除了在媒體前談話外,需要其說明、調度時經常連絡不上,需要決策就推給中央,疫苗施打則丟給醫院與衛生所自行規劃,毫無擔當。衛生局表示防疫資源足以因應防疫作戰,但卻看到基層衛所為了疫調通譯、防疫資源,在網路尋求支援,甚至施打站經費還要自己先想辦法。

 
二、疫苗施打率全國最後一名、施打政策朝令夕改: 苗栗縣政府號稱疫苗接種每日可達2萬劑的量能,實際施打率卻在全國敬陪末座,疫苗庫存量高達15%,衛生局未盡統籌規劃施打疫苗的責任,亦無廣設大型接種站的指導方針以提升施打效能,甚至在75歲長者疫苗接種的政策上朝令夕改,讓所有民眾為了網路預約弄得人仰馬翻。

三、疫調工作不精確,足跡公布標準不一致: 衛生局疫調速度不只是慢,感染源與調查進度交代不清,記者會所公布的足跡圖表,正式公告後經常一改再改,且許多店家都是看新聞才知道自己店內有確診足跡,種種缺失都加深民眾無謂的恐慌與對政府的不信任感。

四、匡列作業東漏西漏,隔離標準亂糟糟: 不只一次發生該被匡列的人沒被框到,該被隔離的人沒立刻隔離,該解除檢疫的也沒按時間解除,這些亂象時常仰賴民眾自救或民代反應衛生局才有所動作,每一個環節都讓防疫工作充滿破口。且工作場所之匡列交給公司提供名單更是讓心存僥倖的公司致員工與社區於高度風險之中。

五、事前無準備,疫情爆發只能臨時抱佛腳: 不論是面對疫情的各項反應慢半拍,到疫情記者會成讀搞機、快篩站點不足、至今仍無集中檢疫所、疫苗施打預約亂象、殘劑使用無明確規範等,都是因為沒有做好事前的準備,所有作業都在急就章,基層都砲轟將帥無能累死三軍,也無怪乎京元電疫情爆發後只能束手無策仰賴中央協助控制疫情。

六、疫苗接種資格審核鬆散,助長特權: 縣內民代被列入疫苗優先施打對象造冊,衛生局未盡把關、審查責任,將重要的戰略物資,讓民代特權施打,張局長回應時卻說解釋尺度不同,這些疫苗濫打情事,皆會影響國際疫苗訂購平台對於臺灣疫苗供應的意願,茲事體大。基於以上六點防疫期間的重大缺失,加上長期以來各項專業度不足的表現,我們認為衛生局張蕊仙局長已明顯不適任,請徐耀昌縣長即刻撤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電子廠#防疫#苗栗#恐嚇#議員#衛生局長#張蕊仙#曾玟學#黎煥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0838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