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受困男子自拍「錄下遺言」 滿屋濃煙快嗆昏待援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陳志忠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2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2 15:55

彰化百香果防疫旅館大火,家屬怒爆如果旅館人員早一點疏散,是不是「他們都不用死掉」,「包括消防人員都不用死掉」,當時危急的情況,今天有最新影片曝光,一位返台呂先生,他的房間充滿濃煙,防疫旅館不准他們跑,呂先生很難受的用濕毛巾摀住口鼻,錄下遺言,他說「整個房間都是煙」,「我的眼睛睜不開了」,「如果我死掉,你們要給我顧好」,火警八個小時後,呂先生被救出,現在人在加護病房。

圖/TVBS

 
防疫旅館房間,濃煙密佈,伸手不見五指。

受困火場民眾 呂姓男子:「現在真的是在錄遺言,(咳)整個房間都是煙。」

受困民眾拿著濕毛巾,摀著口鼻,但還是咳個不停,眼睛也被醺到快要睜不開。

 
受困火場民眾 呂姓男子:「受不了了,眼睛都快睜不開了,又不准我們出去。」

想逃生卻被旅館人員趕回房,受困民眾無奈,只好拿出手機,錄下最後遺言。

圖/TVBS

受困火場民眾 呂姓男子:「唉,我死掉了,你那邊好好顧好啊。」

他就是喬友大樓火警,最後被救出來的呂姓男子,在火場裡待了八個小時被嗆昏獲救。

受困火場民眾家屬:「弟弟,加油啊,加油。」

看到他癱軟的身軀被救下大樓,家屬不斷上前,為他加油,要他撐下去。

家屬:「待了八個多小時,我整個心就很痛。」
 

家屬出面控訴,火警發生後,濃煙向上竄,呂姓男子一度離開房間,卻被飯店人員趕了回去,沒想到事後旅館人員全部疏散,卻讓隔離民眾待在火場,錯過疏散時間,才會造成4死21傷慘劇。

家屬:「濃煙了,還叫他們回去,已經不可收拾了當然是回到房間,是最安全的,但是在這之前,為什麼不讓他們疏散呢,如果他們疏散是不是也不用死那麼多人,包括消防人員也不用死掉。」

圖/TVBS

記者許祐祥:「百香果商旅老闆證實,事發火警的第一時間,他曾經以為是誤觸警鈴,通知旅館的防疫隔離人員,待著不要亂跑。」

防疫旅館業者坦承,火警發生第一時間,旅館所在的七八九樓,確實沒有火警,為了安撫住客,才會說是測試,不要驚慌

 
防疫旅館負責人蔡先生:「七八九樓住人的地方我都查看過,真的沒有火災我怕他們擔心,全部都跑出來因為防疫旅館,我怕他們開門衝出來。」

等到他們下樓查看,火勢不斷復燃,才發現大事不妙,也只能配合消防局指揮,但火警意外中,人命關天還是防疫優先,狀況評估錯誤,已經造成無可挽回的悲劇。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防疫旅館#火警#彰化#大火#隔離#火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49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