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照顧失智嬤身心俱疲 孫手刃割喉哭自首:我殺了奶奶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4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4 19:33
新竹縣發生一起孫子割喉失智奶奶的人倫悲劇。(圖/TVBS)
新竹縣發生一起孫子割喉失智奶奶的人倫悲劇。(圖/TVBS)

新竹縣發生一起人倫悲劇!住在芎林鄉一名年約30歲的葉姓男子,今(24)日趁著高齡87歲祖母在午睡時,先是用枕頭企圖悶死對方,失敗後再拿出菜刀,割斷祖母的頸動脈,造成她當場大量失血。事後葉男主動報案自首,哭著說「我殺了奶奶」,轄區警方到場時,祖母已經失血過多身亡,詳細案發原因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據悉該名阿嬤患有失智症且行動不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警方初步調查,該名87歲的老婦人患有失智症且行動不便,她的兒子已經過世,目前和兩個孫子同住,案發當時其中一個孫子上班不在家。至於行兇的31歲葉男,他因長期失業患有躁鬱症,祖孫倆都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平日和奶奶及哥哥同住。

男子犯後主動去電自首坦承:我殺了奶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日午間,葉男趁祖母午睡時,先是用枕頭企圖悶死對方不成,發現還有氣息,竟持菜刀朝頸部割了幾刀,事後葉男拿起電話報案向警方自首,坦承「我殺了奶奶」。警方獲報隨即趕到,發現現場血跡斑斑,果真有一名老婦人倒臥在血泊中。

更多新聞:債務糾紛將人亂棒打死 警逮5嫌犯竟有3人未成年
 

行兇的葉男向警方供稱,平日他負責照顧老人家,長期下來身心俱疲、壓力很大,才會痛下殺手。警方進一步調查得知,葉男在父母10多年前離異後,就發現罹患躁鬱症,導致求職不順長期無業,平日經濟來源靠哥哥工作賺錢。據在地人士透露,葉男雖長期無業,但也並非遊手好閒,有可能是因為精神不穩定,才會備感壓力鑄下大錯,至於詳細事發經過和原因,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失智症#割喉#躁鬱症#菜刀#頸動脈#祖孫#殺人#失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1

0.1174

0.2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