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相信倫理優於法律!北市疫苗殘劑 「授權現場醫師處理」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4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4 18:16

各地疫苗開始施打,因每一瓶疫苗可供10人施打,一旦打開又有時效性,許多醫療院所都面臨殘劑處理的難題,甚至可能導致珍貴的疫苗被丟棄而浪費。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4)日在防疫因應記者會上表示,「相信倫理優於法律」,授權醫師處理疫苗殘劑,只要是施打在國民身上,都比丟到垃圾桶好。

柯文哲表示北相信倫理優於法律。(圖/台北市政府)

 
柯文哲說明殘劑的處理,還是要相信倫理優於法律,因為打開一瓶是10人分,時效限6小時,時間超過會壞掉。所以如果照預約打,我們好安排,萬一預約沒有人來,「原則上就授權醫師自行決定」,但施打順位就是政府公布的第一類到第七類對象。不過如果已經盡量找了第一類到第七類對象,但是還差一、兩劑怎麼辦,柯文哲認為,「反正都是打在自己國民身上,就授權醫師決定,不要一直為了這個問題困擾,一個好心肝事件,搞得大家緊張兮兮。」

一瓶疫苗打開有6小時時效性。(圖/TVBS)

柯文哲表示,一個國家不應該這樣,還是相信人的善心,應該要心存善念,盡力而為。所以對於殘劑的處理,預約施打者優先,次之是第一到七類對象,再來如果一時間找不到,又覺得疫苗時效性接近了,就讓現場醫師自己做判斷,「打在自己國民身上都是應該,總比丟到垃圾桶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柯文哲#殘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0794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