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惡醫」假新聞 北城院長告蘋果勝訴

記者 楊茜雯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2/08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蘋果日報「動新聞」爭議風波未平,現在又出現報導不實的情況,連續2天蘋果日報在頭版刊登道歉啟事,向土城前北城醫院院長徐木泉道歉,坦承因為3年前報導北城醫院產檢疏失,造成孕婦生畸胎的新聞報導不實,徐木泉因為為了專心打官司,不惜關掉北城醫院,只是這個遲來的正義,卻無法彌補北城醫院以及醫師名譽受損的心理傷害。

前北城醫院院長徐木泉:「上面叫我『無良惡醫』,另外一個說我有醫療疏失,我最生氣人家講我這個。」

指著3年前的報紙,前北城醫院院長徐木泉還是無法釋懷,因為上頭大大標題,「北城醫院產檢疏失,造成孕婦生畸胎」,法院今年7月證實全部都是不實報導,蘋果日報也在12月7日、8日連續2天,在頭版刊登1/4大的道歉啟事,「報社和記者蔡爾康查證不實,對北城醫院院長徐木泉深深致歉」。

這遲來的正義,讓徐木泉覺得很諷刺。徐木泉:「蘋果蔡爾康記者就陪這個家屬,到我醫院來要求和解,蔡爾康當時是冒充家屬的姊姊,我們不可能賠償巨額賠償,沒想到2天以後,蘋果日報連續3天用假新聞。」

指控蘋果日報曾經以報導要脅醫院給賠償金,當時北城院長徐木泉拒絕,2天後,8月5日,蘋果日報聳動標題,「踢爆北城醫院,8次產檢失誤,查導致畸胎」,院長告上法院,嬰兒心手症候群,超音波無法辨識,蘋果判賠30萬,但北城醫院名譽嚴重受損,院長關門專心打官司,現在清白,只有一句話對蘋果說。

徐木泉:「放下屠刀立地成佛,辦報應該本著社會良知以及道德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蘋果日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375

0.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