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惡醫」假新聞 婦產名醫告蘋果勝

記者 楊茜雯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2/08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蘋果日報「動新聞」爭議風波未平,現在又出現報導不實的情況。連續2天,蘋果日報在頭版刊登道歉啟事,向土城知名北城醫院院長徐木泉道歉,坦承因為3年前刊登北城醫院產檢疏失,造成孕婦生畸胎的新聞報導不實,徐木泉因為了專心打官司,不惜關掉北城醫院。只是這個遲來的正義,卻無法彌補北城醫院以及醫師聲譽受損的心理傷害。

前北城醫院院長徐木泉:「叫我『無良惡醫』,另外一個說我有醫療疏失,我最生氣人家講我這個。」

就是「無良惡醫」這4個字,讓前北城醫院院長徐木泉耿耿於懷,下定決心和蘋果日報對簿公堂,苦戰3年半,等到遲來的正義。徐木泉:「這種東西(道歉啟事),並不代表他完全還我公道,我想蘋果日報這樣惡搞法,根本沒有辦法永遠彌補我的損失。」

連續2天在頭版刊登1/4大版面道歉啟事,蘋果日報坦承3年半前對北城醫院進行報導不實,嚴重影響院長徐木泉的聲譽,蘋果日報和記者蔡爾康深深致歉。

引發爭議的就是3年前年8月5日這一篇,聳動標題「馬虎產檢害婦生畸兒」,下面小標「6次3D超音波未查,新生兒手殘缺肺無胰臟」,當時震撼社會。控訴北城醫院簡姓夫妻(2006.8.6):「最嚴重是呼吸方面問題,因為他(嬰兒)只要一個肺。」

簡姓夫妻出面控訴,加深醫療疏失可信度,院長徐木泉認為蘋果刻意栽贓,告上法院,最後衛生署認定,嬰兒心手症候群,屬於先天罕見疾病,超音波也無法辨別,今年7月判蘋果敗訴,必須賠償30萬,但北城醫院卻因此消失。

TVBS記者楊茜雯:「在和蘋果打官司的過程當中,為了擔心再度遭到中傷抹黑,徐木泉忍痛在1年半前,結束北城婦幼醫院的業務,更名改為恩樺醫院,也結束自己20年的婦產科生涯。」

一句無良惡醫,徐木泉失去婦產科本業,卻也激勵他要討回蘋果日報,除了道歉啟事,其餘不願多講,也把其他媒體追求真相的權利拒於門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蘋果日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56

0.1354

0.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