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宜蘭+0被他中斷!確診男關機失聯 最重罰30萬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簡大程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0 2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1 08:49

宜蘭連續五天零確診紀錄破功,20日新增一名確診個案,是60多歲的男性,19日在台北的醫院篩檢陽性後,電話就關機失聯,台北和宜蘭的衛生局都聯繫不到人,警方調查他曾跑回宜蘭,在昨天晚間離開,縣府表示將依傳染病防治法,最重開罰30萬。

圖/TVBS

 
宜蘭縣長林姿妙:「確診個案是一位案號14083,是60多歲的男性。」

五天+0紀錄確定被中斷,宜蘭20日新增一起確診個案,是一名60多歲的男子,但現在行蹤不明,只能掌握他人已經離開宜蘭縣。

宜蘭縣衛生局長徐迺維:「根據了解他不常在宜蘭,家族都不太了解他的行蹤,這個個案我們已經請警政單位協尋。」

 
圖/TVBS

宜蘭縣府緊急尋找的案14083,CT值32,感染源還在調查中,他是在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區,採檢確認陽性,但戶籍地在宜蘭,所以轉到宜蘭管理,從昨天開始他電話就關機,家人也找不到他,縣府認定他刻意規避疫調,將依法重罰。

宜蘭縣衛生局長徐迺維:「不應該發生,所以依照傳染病防治法,我們會依第43條來開罰,罰金是從6萬起跳,最高可以到30萬。」

不像居家檢疫者失聯可公布姓名等個資,確診者基於傳染病防治法,不得洩漏個人隱私,案14083是誰去過哪裡,至今都是問號,也讓宜蘭民眾不免擔心,至於疫苗施打率降低,宜蘭縣府表示,暫時不會下修施打年齡限制,而鄰長和殯葬人員將列入疫苗施打對象。

圖/TVBS

宜蘭縣長林姿妙:「鄰長是防疫第一線成員,風險性非常的高,加上殯葬人員負責大體的入殮等工作,風險性也相當的高,縣府已經造冊。」

宜蘭縣疫情趨緩,目前累積94例確診,居家隔離人數降為28人,是否有機會分區解封?縣府強調是中央權責,要考量和雙北的距離近,只要雙北疫情尚未平息,宜蘭還是得保持警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確診#疾管署#新冠#防疫#措施#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6

0.1290

0.2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