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怕!我載你回家! 抗疫司機挺身護送病患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8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8 19:58

新北市的染疫人數,是全台前三名,每天除了確診者,還有解隔離的病患,但救護車沒這多,防疫公車機動性又不夠高,因此新北市府就和民間單位合作,招募「抗疫司機」,其中一人,就曾到新竹載送,攻擊雙和醫院醫護的確診者嫌犯,當時從白天等到黑夜,把人送到台中看守所防疫中心後,還得回到車隊清消,疲憊已經大過於害怕了。

圖/TVBS

 
套上一層又一層的防護裝備,從頭到腳,包得密不透風,連長相都看不清了。他是計程車司機,載送的乘客和別人都不一樣,都是現在、過去的染疫者。

安心車隊司機朱正元:「他只跟我講說,有個比較特殊的人,然後我開到那邊才知道說,原來我要載的是,雙和醫院的確診者。」

雖然都是曾經的確診者,不過這人,可是在雙和醫院,攻擊過醫護人員,心中的害怕,是來自於,這層簾子之後。

 
安心車隊司機朱正元:「萬一他在我開車的過程中,對我做什麼事情,我真的是沒有辦法去反抗的。」

好在有員警,在旁協助戒護,才讓朱大哥安心許多,不過現在再回想,那天真的好漫長。

圖/TVBS

安心車隊司機朱正元:「(下午)五點到新竹等他,(回)到清消站清消完的時候,大概是(凌晨)五點半,我覺得比較辛苦的,是我們清消站的弟兄,因為他們,我們沒走他們沒辦法走。」

由民間發起和公部門合作,借用荒廢的校園,抗疫司機們齊聚在這,每天的工時都是七八個小時起跳,最遠還曾到過台南鹽水,載送病患。

防疫車隊司機宋昌祐:「(病患)上車就頭暈、吐,然後一直吐,他可能心情也緊張啦。」

醫護人員,是必須站在抗疫第一線,但這些司機們,則是自願挺身而出。

圖/TVBS

 
除了每天駐守在快篩站的防疫車隊,還有負責載送確診者返家的安心車隊,兩邊共超過80名熱血司機。

防疫車隊司機宋昌祐:「我們也很累,所以回去(家)就整個都,全身不舒服,他們(家人)就會覺得,你是不是怎麼怎麼了,但其實是很累。」

為了不讓親友擔心,每一次出車,防護都要做到最好,回程後的清消,也不馬虎,現在甚至連休息的床鋪都有了。司機大哥們,不喊苦,因為這些事,現在不做、以後肯定會後悔。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暖新聞

#確診#防疫#染疫#醫院#快篩#醫護#隔離#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776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