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山普篩2人PCR陽「急匡200多人」優先快篩!第2天599人快篩陰性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7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7 18:56

新北金山因為爆發家庭群聚,快篩部隊16日進駐,首日快篩432人,2人確定PCR陽性確診。衛生單位緊急疫調,匡列200多人在17日早上「優先快篩」,而第二天一共快篩599人,全數陰性。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未來若有其他地方發生類似狀況,快篩部隊評估後就會出動。而侯友宜也宣布,設籍新北市的市民,若因染疫不幸往生,將發放慰問金10萬元。

圖/TVBS

 
帳棚下,大家戴著口罩,等待叫號,這裡是新北市金山區,快篩部隊16日進駐,首日快篩了432人,有2人快篩陽性,馬上進行PCR採檢,同時送到集中檢疫中心,結果出爐陽性確診。

快篩民眾vs.記者:「(會害怕嗎?),應該還好應該是很慶幸,有把他篩出來。」

快篩民眾vs.記者:「擔心是一定會的啊,誰都嘛會擔心,但是有來篩總是比較放心啦。」

 
圖/TVBS(非當事人)

金山快篩來到第二天,因為出現2例確診,警局衛生所展開大規模疫調,匡列了高風險對象200多人,在17日優先快篩,現場也分為兩個區域,被通知來篩檢的要坐一區,自行前來的坐另外一區。

金山區長廖武輝:「今天速度也會加速了,大家配合一下。」

因為匡列人數多,而且鄰近的萬里區,石門區民眾詢問度高,17日預計快篩人數會來到500人。

新北市長侯友宜:「可以把無症狀確診找出來,也可以讓民眾安心,這就是我們未來的走向,只要有狀況,快篩機動隊經過評估以後,一定快速前往我們確診個案周遭地點,來做好篩檢。」

圖/TVBS

侯友宜感謝金山區的居民,踴躍出來快篩才能揪出染疫的人,而針對不幸因為染上新冠病毒,而往生的市民,新北市將發放慰問金。

新北市長侯友宜:「所以特別對往生者包括慰問金每人10萬,包括的對象是設籍在本市,因感染新冠肺炎的往生者。」

 
確診數字稍微趨緩,新北市強調持續圍堵熱區守住冷區,不讓病毒繼續擴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染疫#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1163

0.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