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吸金百億嫌憂染疫!聲請免去警局報到 法官准了


發佈時間:2021/06/17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7 13:18
圖/TVBS
圖/TVBS

鼎晟不動產負責人,涉嫌吸金百億,獲得交保後,固定要到派出所報到,但他考量疫情嚴峻,向法院聲請暫停報到獲准,遭法界質疑,防疫會成為防逃破口。對此司法院回應,科技設備監控中心今年五月上路,若法官認為有需要,可採用電子腳鐐、手環的方式監控。

涉嫌吸金百億,鼎晟不動產開發公司老闆張皓翔,遭起訴後千萬交保,原本每週要到派出所報到,但他日前遞狀,認為疫情嚴峻希望暫停報到,法官考量他可能因為報到,增加接觸風險,影響警局防疫能量,裁准三級警戒解除前,不用到派出所報到,引來法界質疑,難保防疫不會成為防逃破口。

 

司法院刑事廳廳長彭幸鳴:「像科技設備監控,去年完成立法的措施,法院如果認為被告有這樣的需求,可以向監控中心,提出開案需求書,配合交保以及其他各項替代處分,一起來做運作。」

圖/TVBS

今年五月上路的「科技設備監控中心」,斥資新台幣2.8億,透過電子腳鐐、手環監控,過去科技監控多用在性侵假釋犯,但未來監控對象不受限,法官檢察官若認為有需要,可直接聯繫監控中心,受到疫情影響間接受惠的還有他們。

 
記者vs.潤寅千金楊宇晨:「捲入史上最大債貸案的,潤寅集團千金楊宇晨,涉犯湮滅證據和洗錢罪,每周需到警局報到三次,但被疫情嚇到,向法院聲請,改每週報到一次獲准。」

圖/TVBS

記者vs.寶佳資產執行長唐楚烈(2020.12):「執行長是你指示邱裕元(公司主管)炒股的嗎?小心、小心。」

勞動基金炒股弊案,寶佳資產執行長唐楚烈等四名主嫌,也向法院聲請,同樣減少報到次數,避免染疫風險,三級警戒發布後,台北地院已接獲三件聲請案,疫情期間到底該不該暫停報到,法界看法不一,防疫和治安都得兼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防疫#措施#管制#症狀#三級警戒#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861

0.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