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照要求植物人普篩 低收家庭湊嘸「1千5」嘆負擔重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6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6 12:50
面對臥病在床的家人,還要負擔快篩費,民眾直呼不知怎麼辦。(示意圖/TVBS)
面對臥病在床的家人,還要負擔快篩費,民眾直呼不知怎麼辦。(示意圖/TVBS)

新竹縣政府為避免新冠肺炎疫情擴大,日前宣布長照機構及移工宿舍等全面進行普篩,卻有一名植物人的家屬抱怨機構要求自付1500元進行快篩,但這筆錢對低收入戶的他們是沉重的負擔,直言不知道該怎麼辦,對此,新竹縣政府也做出回應。

新竹縣政府日前要求長照機構普篩。(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該名家屬表示,家人成為植物人後臥病在床入住安養機構多年,日前機構因應縣政府要求,請他們用優待價1500元進行原價2500元的普篩,還強調「已經比較便宜」,然而這對經濟狀況不佳、靠領政府補助生活且是低收入戶的他們來說,無非是個沉重的負擔。

反觀縣政府近日決定免費替竹東鎮民普篩,機構普篩卻要自費,讓家屬直言很不公平,沒想到打電話尋求協助,縣政府居然只說可以排隊等補助,衛生局則表示會再瞭解處理,從此沒有下文。

新竹縣衛生局提供長照機構免費篩檢試劑。(示意圖/TVBS)

對此,新竹縣政府也做出回應,表示長照機構屬營利機構,目前是由衛生局提供免費篩檢試劑、醫事人員篩檢費用補助及減免等進行普篩,不過協助住民採檢的醫護人員是由機構自行尋找合作,後續的檢驗費用也交由其自行負責,縣政府並未從中收取任何費用,上述1500元快篩費應是機構收取的醫事採檢費,不過考量到長照機構收取採檢費目前無相關限制,且部分弱勢族群可能無法負擔,因此會再提供協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普篩#長照機構#植物人#低收入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747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