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骨灰罈名來不及刻...確診死者急火化 家屬慟不能送葬

記者 吳欣晏 簡育琦 / 攝影 劉昱駿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2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2 20:22

雙北市成為疫情重災區,目前累計三百多人死亡,火化場人員業務量暴增,平均一天要火化十名確診遺體。不少家屬被隔離,無法送死者最後一程,不僅死者牌位沒寫,骨灰罈名字也來不及刻,讓火化場人員看了很感概。

圖/TVBS

 
忍著眼淚遠遠送別,新北市長侯友宜,看到確診死者孤單走完人生最後一程,內心自責、難過,疫情爆發以來這樣的場景,天天都在火化場上演。

火化場人員:「家屬可能也遭受到確診的問題,之前可能就被隔離了,也無法送葬送到這個地方來,有時候看到這種景象,情何以堪啊。」

這是無數家庭的心聲,確診死亡人數每天新增,重災區新北市已累積206人死亡,台北市則有139人,火化人員業務量大增,白天處理一般遺體,晚間繼續火化染疫死者,避免遭感染,防護衣護目鏡手套全副武裝,平均一天要火化十名確診死者,因為遺體必須盡快火化,家屬只能匆忙處理後事。

 
圖/TVBS

火化場人員:「為來這火化的亡者,其實來不及寫上他的牌位,連骨灰罐的名字也來不及刻,就送來這邊火化。」

第一線專責病房醫師也感慨,在臉書寫下確診患者用生命教我的事,希望民眾端午假期別回家避免家庭群聚,日前一名60多歲的婦人送進重症病房治療,發病兩周就過世,她的先生也因為染疫離世,兒子則是輕症確診,只剩下沒同住的女兒沒被傳染。

圖/TVBS

恩主公醫院醫師高銘鴻:「這個病毒COVID-19傳染力極強,甚至會讓你一人染病全家得病,這個隔離病房,就是把兩個世界分開來,那親人染疫最後死亡的時候就是孤零零的,跟以前我們遇到的生離死別相當的不同。」

看過無數次生離死別,卻從未如此心酸,病毒無情成了家屬和死者間最遙遠的距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重災區#新冠肺炎#火化#確診#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908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