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7歲翁猝死!3天後才通知確診 員警急篩檢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2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2 19:49

台北市萬華一名老翁,日前被房東發現猝死家中,由於他並不是居家檢疫對象,也沒有被匡列,因此第一時間衛生局並未到場,但警方直到三天後才收到消息,死者經篩檢後確診新冠肺炎,當時到場處理的員警,現在都必須進一步篩檢。

圖/TVBS

 
看到警車抵達現場,一旁鄰居們也起身向警方招手,兩名員警穿著防護衣才下車不敢大意,因為他們接獲報案有老人家病逝家中。

鄰居:「法醫有來驗過,什麼樣的情形生病還是怎樣,還是猝死的也不知道。」

鄰居都以為只是年紀大了,誰會知道三天後警方接到通知,死亡的老翁生前已經染疫,地點在台北市萬華一處民宅,87歲的楊姓老翁9日被房東發現,陳屍在床上警方研判已經死亡約3天,慎重起見曾通知衛生局過來,但由於老翁並非匡列居家檢疫,或隔離對象衛生局拒絕到場,要求警方直接進行司法相驗沒想到3天後才知道死者確診新冠肺炎。

 
圖/TVBS

記者何冠毅:「衛生局當時拒絕到場,因此直接進行司法相驗,但現在死者確診了,導致警方、檢方還有法醫,都必須進一步進行篩檢。」

又傳出死後確診個案鄰居都難以置信,原來老翁是從公賣局退休的公務員,在大家眼中他生活規律少有病痛很健康,也沒出現過染疫症狀,雖然獨居但女兒常來探望,拿來的保健食品他也會和朋友分享,兒子則疑似在日本當醫生也會寄來生活費。

圖/TVBS

鄰居:「他本身也是很注重啊,衛生的東西他很注重,他有隨身帶拐杖,身體方面腳方面都很正常。」

不管是在家或防疫旅館病逝,目前SOP第一時間警方和衛生局都得先到場,再判斷後續處理方式,現在也決定將會委託健康服務中心支援,解決衛生局人力不足的問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萬華#新冠肺炎#猝死#老翁#篩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900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