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宜大副教授睡夢中猝死 心肺衰竭未染疫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2 0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5 11:04
宜蘭大學一名林姓女副教授猝死家中。(圖/翻攝自國立宜蘭大學臉書)
宜蘭大學一名林姓女副教授猝死家中。(圖/翻攝自國立宜蘭大學臉書)

宜蘭大學應用經濟與管理學系林姓女副教授 6 月 11 日早上猝死家中,被家人發現在睡夢中離世;由於她事發2天前曾在臉書發文指出,「確診者的菜市場路線」是她平時買菜會經過的地方,遭疑死因與新冠肺炎有關。檢方相驗結果為心肺衰竭,並未對死者進行快篩。

該名林姓女副教授是中央大學產業經濟學系博士,任職於宜蘭大學應用經濟與管理學系,本身患有高血壓、癲癇等病史,也沒有新冠肺炎相關症狀, 11 日早上突然猝死在家中,被家人發現後已在第一時間報警。

 

林姓女副教授事發前2天在臉書透露,平日買菜經過地方與確診者足跡相同。(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由於林姓女副教授在事發前 2 天( 6 月 9 日)曾在臉書 PO 出確診者(案 11543 )足跡,包括南館市場南興街周邊店家、中央市場崇聖街周邊店家等地方;同時她也在文中透露,「這個確診者的菜市場路線跟我平日買菜的路線差不多,有點嚇到了,只好快去買杯飲料壓壓驚!」

而在事發前一天,林姓女副教授也在臉書PO文,「今天連上三個小時,沒有給同學練習,只有我一直講,同學頂多中間問問題,上完之後,我有一種要升天的感覺!」分享自己的平日盡責教學,豈料發文隔天就發生憾事,讓師生相當不捨留言哀悼「好難過,想念妳」、「很難過與不捨,希望老師一路好走」。

 
林姓女副教授事發前一天表示,自己教課結束後「有一種要升天的感覺!」(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檢方指出,家屬表明林姓女副教授在事發前幾天,就有癲癇要發作的症狀,生前並無發燒、失去嗅覺及上呼吸道感染症狀。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檢方相驗結果為心肺衰竭,所以並未對死者進行快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宜蘭大學#副教授#猝死#癲癇#新冠肺炎#宜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9

0.0961

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