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轉傳贈送疫苗假訊息 新竹副縣長、萬華員警都遭送辦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0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0 15:12
假訊息截圖。(圖/警方提供)
假訊息截圖。(圖/警方提供)

台灣疫情嚴峻,日前日本政府才贈送124萬疫苗緩解燃眉之急,不過卻在網路上傳出「日本外相在國會被問到為何只給臺灣124萬,說臺灣政府沒想要很多,只要六月擋一下就好,七月以後就有國產疫苗就足夠」這樣的說法,被政府認定是假訊息。經刑事局調查,找到最早貼文的譚姓男子及轉傳的國民黨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以及台北市萬華警分局交通分隊一名劉姓警員,依法送辦。

社群網站上貼文。(圖/警方提供)

 
刑事局調查此訊息,最早是譚姓男子7日中午在某網站撰文發布,被網友大量轉傳,透過社群、通訊軟體不斷傳遞。譚姓男子聲稱自己是看完新聞及政論節目,認為少要疫苗等國產是事實,而另一名轉傳的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則表示,看過內容查證後才轉傳給親友,這是可受公評之事,不是假訊息。另外萬華交通分隊劉姓警員則是表示隨手將影片傳到群組,結果傳遞了假訊息,事後收回,卻已遭人截圖檢舉,皆遭法辦。

美國疫苗假訊息。(圖/警方提供)

除外,網路上還有謠言「美媒證實,美國將於6月10日再次捐贈台灣4000萬劑輝瑞疫苗!最快6月中旬全民開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嚴正澄清為不實訊息,刑事局已鎖定特定嫌疑人,依法究辦中。

警方呼籲民眾,對於疫情相關的防治措施及最新發展狀況,應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公布之訊息或聲明為準,如果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應先查證內容是否屬實,切勿任意散播、轉傳,否則觸法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三百萬元以下罰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美國#日本#假訊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800

0.2123